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西安站 > 西安中考指南 > 流程篇 > 正文

4.2 插班生

[标签:插班生]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1、插班途径

      在西安市,插班比较热门的是五大名校,考生可以通过网上报名进行选拔,参加五大名校的月考、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分班考试等,还有学校会专门组织插班生考试。

    2、插班流程

      插班流程:网上报名—审核通过—通知统一考试—结果通知—插班读书。

    基本上五大名校从初二就可以开始报名插班生考试了,学生零散报名,人数够了会安排统一考试,学校还会安排年级排名考前的一些学生陪考。可以在学校官网上,也可以通过电话、现场报名,考试没有费用,只是在插班成功后需要缴纳学费。

西工大附中网上报名入口

高新一中网上报名入口

西铁一中网上报名入口

西安中学网上报名入口

    3、插班之后

    进入名校当插班生,一方面可以享受名校高端的教育资源,另一方面,学籍转过来的话,可以直接在该校参加中考。但是学籍似乎存在两种情况,一种是学生够牛,学校张罗学籍,学籍转过来后,“牛娃”就完全是他们的了,可以在该名校参加中考,包括内定;另一种是,学校不管学籍,你来只在该校读书,享受该校的资源,中考时还要返回学籍所在学校参加中考。对于优生来说,一般都是第一种。第二种限于个别特殊情况。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