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西安站 > 西安中考指南 > 概述篇 > 正文

1.2 名词解释:自主招生(预录取)类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1、内定(签约)

      五大名校等重点中学针对本校应届生的“预录取”,以初中三年成绩排名为依据,选拔出几十名到二三百名优秀生为内定学生,基本上保上本校高中,需要缴纳一定费用,有的学校在考上后会退,大多不退,如果最后反悔上了其他学校,费用也是不退的。

    2、插班生

      插班生,是中途转到本地或外地其他学校就读的学生。在一般情况下,插班生是由于父母工作调换、住址迁移、户籍变更以及其他原因,但由于教育资源的不平衡,目前广泛存在着学生努力插班到优等学校读书的情况,例如西工大附中、铁一中、高新一中、交大附中、 师大附中的插班生。

    3、跨区域招生

      跨区域招生,是指普通高中学校经市中招领导小组批准,可在中招管理规定的招生区域以外进行招生的行为。

 

西安中考网(http://xa.zhongkao.com)原创,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