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新初一军训:这些准备必须要有,附六大名校军训时间

来源:中考网    作者:BUTI_SUN    2017-08-14 14:54:50

说两句

  •   对于新初一同学们来说,8月份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报道和军训了,军训前,这些准备可不能少哦。另外,给大家附上6大名校去年军训时间作为参考,快来一起看看吧。

      01军训必备物品

      生活必需品: 1、钱 2、洗漱用品 3、带足卫生纸,面巾纸 4、纯棉小背心或T恤、换洗衣物

      防护必备:1.防晒霜2.合脚舒适的鞋垫3.防蚊虫叮咬的药(花露水之类)4.少量治疗腹泻,中暑,夏日感冒的药品(防止校医药品不够)。5、射击练习,带块毛巾垫于枪托部位,以避免反冲过大弄伤自己(有可能没有射击训练)6、裤带尽量不要使用皮带(用绳子或松紧带最好),避免与外面的军用腰带摩擦。7、带喉糖,军队里喊口号、拉歌不讲究用气,而是比谁嗓门大,变态一点儿的练习会让你的嗓子充血。

      02穿着篇

      军训会要求着军装,穿军鞋。但是也要带一些吸汗性好的棉背心,准备一双适合军训用的鞋子,如果不让穿自己准备的鞋,你也要提前准备比较厚的鞋垫,鞋底垫一双柔软的鞋垫,穿棉制的运动袜,因为军训真的很苦,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你的脚,让脚舒服一些。

      一般来说,军训都会发一套迷彩服。这套迷彩服,包括上衣、裤子、帽子等。

      军训会大量出汗,如果军训外套直接接触皮肤,容易过敏的同学肯定会不舒服。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皮炎、湿疹等皮肤问题。大家要避免穿吊带衫和背心。内搭一定要穿全棉的短袖。

      还有一件必备:裤带!裤带!裤带!(重要事情说三遍,这玩意很重要,要不想提着裤子训练的话,最好带着!)一般的军训服为了大家能够在运动期间“大展身手”,都会弄得很宽松,特别是裤子!裤子!!千万不要傻帽一般的直接什么都不准备就去参加军训啦!家长们一定要注意:为自家宝贝准备一条皮带或者腰带都可以,根据喜好~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