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6年7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3)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9-07 09:51:26

说两句

  •   21、7月1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四十届会议上,中国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顺利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我国的世界遗产总数已达到49处,继续保持世界第二的领先地位。

      22、7月17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四十届大会上,湖北神农架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荣膺“世界自然 遗产地”称号。神农架也成为我国第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三大保护制度共同录入的“三冠王”名录遗产地。

      23、7月17日,第十五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开赛。本届环湖赛的开幕式于16日在西宁市海湖体育中心举行。正式比赛从17日开始至30日结束,在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举行,全程总距离3631公里,其中比赛距离1921公里,转场1710公里。

      24、中国空军组织了航空兵赴南海战斗巡航。这次南海战巡,空军出动轰—6K飞机赴黄岩岛等岛礁附近空域进行了巡航。今后将在该区域常态化战斗巡航。

      25、台湾发生一起游览车起火事故,造成26人罹难,其中24人为来自辽宁大连的大陆游客,另外2人为台湾司机和导游。国台办立即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

      26、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专门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非常严峻、任务 非常繁重,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行动起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27、日前,国内首个预防宫颈癌的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疫苗获批,用于9到25岁女性的接种,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并有望在2017年年初正式上市。

      28、习近平7月22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是一场革命,必须有坚忍不拔的毅力,以真抓 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抓好改革督察工作,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确保党中央确定的 改革方向不偏离、党中央明确的改革任务不落空,使改革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会议审议通过了《贫困地区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 试点方案》、《关于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关于建立法官、检察官惩戒制度的意见(试行)》、 《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各地区各部门开展改革督察情况的报告》。

      29、李克强7月22日上午在钓鱼台芳华苑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举行“1+6”圆桌对话会,围绕“全球经济形势和挑战”与“中国经济转型中的增长新动能”深入讨 论。李克强强调,当前中国经济形有波动,势仍平稳,继续向好。我们适度扩大总需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现增量崛起,存量调整,结构转型。

      30、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地质博物馆建馆100周年,并向全国广大地质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强调,科 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希望以建馆百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与时俱进,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以真诚服务青少年为重点,更好发挥地学 研究基地、科普殿堂的作用,努力把中国地质博物馆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