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6年7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9-07 09:51:26

说两句

  •   一、国内部分:

      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 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七月一日举行一系列活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9周年。

      3、国台办主任张志军7月1日在出席“第二届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开营仪式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台湾军方飞弹误射事件作出回应。他指出,在大陆方面再 三强调要在“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时候,发生这样的事态,影响是非常严重的,需要台湾方面作出负责任说明。

      4、继营改增之后,资源税改革7月1日起全面推开,这标志着始于2010年的资源税改革全面落地。水资源税试点也将在河北率先启动。就此,资源税改革带来的多重红利也将密集释放。

      5、随着亚让电站及其线路延伸工程的投产,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素称“莲花秘境”的西藏墨脱县,彻底告别了电力的严重短缺。今年电网延伸到墨脱尚未通公路的最偏远的乡——甘登,墨脱县终于实现了电网全覆盖。

      6、7月3日上午,位于贵州省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主体工程顺利完工,预计于2016年9月全部竣工。FAST突破了射电望远镜的百米极限,建成后将实现大天区面积、高精度的天文观测。

      7、7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会徽与吉祥物正式亮相。第十三届全运会会徽由书法字“津”“13”“张开双臂的人形”和“海河”等元素构成,呈“火炬” 造型,取名为“奔向未来”。吉祥物取名为“津娃”,取材于天津杨柳青年画,并与现代卡通形象进行了有机整合,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天津特色。

      8、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7月4日在京召开。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 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国有企 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各类要素活力。要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的要求,推进结构调整、创新发展、布局优化,使国有 企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带动作用。要加强监管,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 政治核心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记搞好国有企业、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重大责任,加强对国有企业改革的组织领导,尽快在国有企业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 得新成效。

      9、习近平近日对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支持地方防汛救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贡献。

      10、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习近平强调,多样性是世界前进的动力和源泉,各国必须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 路。经济全球化既带来机遇和繁荣,也带来挑战和麻烦,需要加强全球治理,致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要继续弘扬《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同时也要与 时俱进,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建立反映世界多极化现实、更加强调以规则制度来协调的国际关系。我们要致力于政治解决国际热点问题,倡导对 话协商,坚持标本兼治,并发挥联合国主渠道作用。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