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中考后如何报国际学校?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老西安2013    2014-08-01 17:48:53

说两句

  •     
        日前,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最新公布了2014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对于分数线,总是几家欢喜几家忧。好在除了公立高中和中专,家长和学生有了更多的选择——国际高中和国际课程。可是目前市面上国际学校众多家长究竟该如何选择?对于国际高中,家长的认识存在哪些误区?就此,笔者采访了光华学院剑桥中心控江校区相关负责人。
       
        光华学院剑桥中心老师建议在选择国际学校时家长可以参考以下四条标准。
       
        第一,看办学历史。选择办学5年以上,已经有3届以上毕业生的学校。这样的学校已经完成了一轮以上的循环,对于办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已经有了比较多的经验,并且能够妥善处理保证学校的正常发展。
       
        第二,看前面学生的申请成果,尤其是能申请到世界前100名大学的比率。有些学校经常能有一批最好的学生申请到顶尖名校,学校也会以此作为自己的成绩,但是再深入一步考察会发现当年毕业的学生两级分化很大,甚至有一些学生申请到三、四流的学校或者申请不到学校。这说明学校没有能力保障每个学生都获得同样的水平教育,而是采用了重点培养一些好苗子的倾向性做法,姑且不论这样做的公平性,从管理本身而言,这样“尾大不掉”的结果为以后的教学和管理埋下了很多的隐患。
       
        第三,看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学校能开多少课程、能开什么课程是学校办学能力的一个体现。而越多的课程也意味着学生能有更多的选择。学校的教学安排是否紧凑、合理是考量学校能力的另一个方面。有些学校美其名曰“快乐教育”,给学生大把的空余时间而不加以安排和引导,实质上是没有相应的教学和管理能力,从而只能“放羊”。光华学院剑桥中心控江校区的教学特色是在以ALevel课程为主的基础上,指导学生做职业规划以及诸多选修课和社会实践列入教学实施计划,以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更顺利地申报大学。学校建设的完整课程体系包括以下5个部分:ALevel专业课程、英语、职业规划和留学指导、课外活动及选修课、社会实践和夏令营。
       
        第四,看学校的录取和升学条件。如果录取方式比较简单,录取条件比较低,说明学校没有什么底气;反之如果学校录取方式比较复杂,录取要求比较高,则说明学校报考的人数比较多,学校比较有底气可以“挑挑拣拣”。上海光华剑桥国际中心在招生中有自己的程序和标准,首先学生要填写并递交申请表格供我们对你的基本情况有一定的了解,然后会通知考试时间,之后将通过笔试和英语口试两部分对考生的情况进行评估。从多年的办学经验来看,有这么几类学生比较适合来读国际课程:1、有实力考上北大清华,但是想要通过国际课程冲击世界排名前10名顶尖大学的学生;2、有实力上一流大学(985、211学校等),但是想要通过国际课程冲击世界前50名大学的学生;3、有实力考上一本大学,但是想通过国际课程冲击世界前100名的大学的学生;4、偏科较严重,在国内参加高考难以有出色成绩但英语非常不错的学生。5、成绩一般,在国内能考上二本大学,但是学习态度认真,而且有某方面突出特长的学生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中考后如何报国际学校?

        编辑推荐:

        一篇日记:“关于北约自招考试的回忆”

        我是如何上清华的--学习方法分享

        西安市五大名校与分校的那些事儿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