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西安中考体育成绩公平性受质疑

来源:西安中考网    作者:西安中考网    2012-08-02 18:40:35

说两句

  •   西安中考网8月2日 伦敦奥运的开幕再一次点燃了世人们的运动激情,随着中国奥运金牌数的激增,国人的体育热情一路高涨,不管是中国梦之队的跳水还是体操男团的零失误都是在告诉我们——中国体育真棒

      事实真的如此吗?我想参加2012年西安中考的很多考生和家长未必如此认可这个声音,因为他们因为中国的体育而遭受了不公平的对待,就像这次的伦敦奥运会一样,因为很多不和谐的画面和故事深深的刺激着国人的神经,而西安2012年的中考成绩更是深深的伤害了很多考生和家长。

      之所以有这样的观点还是要从西安中考体育说起,西安2012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于4.10-5.10进行,测试项目为:测试项目为:台阶试验,三区四县可选测50米跑,满分为100分;立定跳远,满分为100分;坐位体前屈,三区四县可选测掷实心球,满分为100分;整个考试由过程考核和目标效果测试组成,满分为50分。其中过程考核满分为15分,目标效果测试满分为35分。考试结果以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4个等级呈现,原始分计入中考总成绩。

    体育成绩=【目标测试三项得分和】÷3×0.35+15 。这个成绩以原始分记入中考统考总成绩,考试结果以等级呈现,45分以上为优秀(A),44.9分~37.5分为良好(B),37.4分~30分为及格(C),29.9分以下为不合格(D)。

      西安教育局在组织考核测评组经过一个月的测评,终于对每个学校的考生用同样的考核标准终于完成了体育的测试。在体育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都基本上都已经明确了解自己的体育成绩。然而很多考生和家长都没有想到就是这看似占比不是很大的体育成绩却成了他们升学的累赘包袱,这样的现象刺激了他们的敏感神经。在7.17日西安中考成绩公布的当天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在网上晒中考成绩,今年西安中考成绩是以ABCD的等级和总分的形式公布的,考生和家长们就只看到自己的体育成绩ABCD四个字母,并没有看到具体的分值,随后通过网络查询到具体的体育成绩等级考核标准他们很多人迷茫了,很多考生的体育测试成绩并不是当初测试时的成绩。针对这一现象很多人就开始在网上讨论今年的中考体育成绩,西安e度论坛的一篇“中考失利于体育成绩”的主题帖引起很多人都的关注,很多家长都在帖子中描述自己孩子的考试经过,从论坛网友的跟帖中可以看出今年西安中考成绩水分大,具有可操作空间,很多人倡议“取消中考体育成绩”,认为体育考试只作为考生的升学参考标准,而不用在中考成绩中加入体育分数。

      根据论坛网友的信息我们了解到今年中考体育测试过程中部分家长和学校有很多的小动作:某网友爆料中考体育测试完72小时内都是可以找关系人进行认为操作,还有说今年中考前三甲的体育成绩都是满分。更有甚者爆料某考生体育成绩等级为D,自认为0分。对于众多网友的信息可以看出在中考体育中存在很多问题,很多考生和家长都在质疑教育部门的公正公平性。

      因为体育成绩的不平等,让很多考生在今年的中考中失利,或许就有考生因为体育成绩而与理想的学校失之交臂。这样的惋惜是我们教育部门的失职,对于“取消中考体育成绩”这样的呼声也应该引起教育部门的重视。因此提议教育局的有关领导,要重新审视中考体育科纳入中考考核的意义。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同学放下“包袱”,轻装上好每一堂的体育课,让学校,体育老师,同学们都得到更大的收获。


     相关阅读:

    家长倡议中考取消体育成绩

    备战2012中考体育早知道

    中考体育测试准备的几大关键要素

    2012年西安中考成绩等级藏玄机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