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暑假读书观后感:《法布尔昆虫世界》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8-08-01 14:09:45

说两句

  •   家里不知怎么冒出来一套《法布尔昆虫世界》,刚开始只是应妈妈的要求随便翻翻,可是强烈的好奇心,促使我看了第二遍,第三遍,虽然很多知识和内容我还不懂,都要经过爸爸耐心的讲解,但我还是深深地喜欢上这本书了。这套书一共有5本,书中法布尔用精彩的故事介绍了“百变天后”菜粉蝶、“情歌王子”蝉、有“战胜”之称的红蚂蚁、“神秘猎人”狼蛛以及“天才纺织家”圆蜘蛛等昆虫的生活习性、捕食方法,非常有趣,充满神秘。

      我印象最深刻的昆虫是大自然的清道夫——粪金龟,神秘的隐士——蝎子,夏日的音乐家——蝉……大家可别误会,粪金龟可不是乌龟哦!它们是昆虫。别看它那个笨重的身体,粪金龟可是一个飞行高手呢!它只要一闻到粪便的味道就会马上飞过去,然后滚成粪球。除此之外,粪金龟还是雕刻家,它们会把自己产卵的粪球雕刻成梨的形状呢!你说有趣不?

      我最喜欢的还有会唱歌的蝉。一到夏天,河边的柳树上就会传来蝉的叫声。可是大家一定不知道,蝉的幼虫要在地下呆四五年,才会钻出地面变成真正的蝉。蝉最惊人的一点是公蝉会叫而母蝉不会叫。

      在这套书中,我还知道了许多“昆虫之最”:对人类健康危害最大的是蚊子、对建筑物危害最大的是白蚁、对农业危害最大的是蝗虫;还有跳的最高的是有“运动员”之称的跳蚤,寿命最长的是能活30年以上的“几丁虫”……看了《法布尔昆虫世界》后,这本书使我十分着迷,原来昆虫世界有这么多的奥秘!

      后来,妈妈告诉我,法布尔用了毕生的精力研究了昆虫世界,写下了这些书籍。当我继续阅读时,我看到法布尔细致入微地观察毛虫的旅行,我看到他不顾危险捕捉黄蜂……我太佩服他的精神了。

      读完这本书,我发现我也会细致观察了。走路会不自觉地看见小蜜蜂之们在花丛中穿来穿去:路过草坪时,会发现隐身其中的蚱蜢:从大树下走过时,会停下来听听知了的歌声……

      凌晨,蝉是怎样脱壳的;屎壳螂是如何滚粪球的;蚂蚁是怎样去吃蚜虫的分泌物。这一连串的问题,我可回答不了你,但是,《法布尔昆虫世界》可以;法布尔是怎样细致观察昆虫;怎样认真研究发现昆虫的奥秘;怎样花费毕生精力写下这本书。这些问题,我也回答不了你,但是,《法布尔昆虫世界》可以。

      是《法布尔昆虫世界》引领我走进了昆虫的世界,让我明白了小昆虫有大学问,只有仔细观察周围的一切,才能了解大自然的奇妙!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