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7年8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内部分(3)

来源:网络    作者:BUTI_SUN    2017-10-24 15:20:29

说两句


  •   17、8月10日,陕西安康市境内发生一起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13人受伤。8月12日,国务院陕西安康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并召开全体会议。会议要求,事故调查组要依法依规、严肃认真地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各项工作。要尊重事实、尊重科学、尊重历史,认真负责、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使事故调查结论经得起法律、科学、历史的检验,给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一个负责任的交待,给全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待。

      18、2016年6月,福建省被确立为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一年多来,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38项改革任务中,有15项重点改革任务在2016年取得阶段性成果,有17项重点改革任务在今年全面启动,其中12项已经取得初步成果。行走福建,探访这些改革进展,令人欣喜,更给人启示。

      19、日前,经工信部批复,广州成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未来3年,广州将积极引进全球战略投资者和500个优质项目,着力建设以10个以上世界级价值创新园区为龙头、以30个以上专业化骨干园区为支撑、以一批特色发展中小型卫星园区为基础的产业载体新体系,重构全市产业发展空间。

      20、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5日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他在信中表示,得知全国150万大学生参加本届大赛,其中上百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既取得了积极成效,又受到了思想洗礼,感到十分高兴。习近平指出,延安是革命圣地,你们奔赴延安,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21、我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逐步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着力改善营商环境,给企业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红利。世界银行发布的《2017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显示,中国营商便利度近3年来在全球跃升了18位,平均每年向前跨升6位。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发布的《2017年度世界竞争力报告》也表明,中国在经济表现和政府效率、营商效率方面,得分均有明显提升。

      22、8月1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有三大重点:突岀全方位合作,从建立健全对接协调工作机制,到科技创新、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规划、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进行全面、深度合作;教育、医疗和创新资源,是北京最核心的优势资源,根据协议,北京将对接雄安功能定位,推动优质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资源向这里布局发展;在重点领域推进实施一批有共识、看得准、能见效的合作项目,努力形成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两翼”齐飞的格局。北京将支持在雄安新区设立中关村科技园。

      23、8月18日,全国首家互联网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该法院将集中管辖杭州地区网络购物合同纠纷等涉网案件,通过标准化、结构化的新型互联网审判方式实现“涉网纠纷在线审”。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