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6年12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2)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1-17 16:01:03

说两句


  •   13、12月1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开始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这是2010年以来俄罗斯总统首次访日,也是普京时隔11年再次踏上日本土地,引起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俄日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领土问题至今仍未解决。分析认为,日本希望俄罗斯能在领土问题谈判上有实质性进展,而俄罗斯只想加强与日本的经济合作,以打开西方国家制裁的突破口。两国各有所求,双方关系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

      14、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12月19日在安卡拉出席一个展览开幕式时遭到枪击身亡。枪手身着西装领带进入展厅,被误以为是大使的保镖。事发后警方在交火中将枪手击毙。

      15、12月19日,挪威外交大臣布伦德对中国进行访问,中挪两国就双边关系正常化发表声明。此举标志着在挪方就未来如何处理对华关系做出明确重要承诺的基础上,两国关系重归正轨。

      16、12月19日,美国各州选举人团正式进行投票,特朗普最终赢得304张选举人选票,超过赢得总统选举所需的270张选票,正式当选美国总统。

      17、中国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第九轮自贸区谈判近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作为海合会成员国,阿联酋期待与中国的经贸合作不断升级。

      18、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联合国安理会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了关于叙利亚人道主义监督问题的第2328号决议。该决议着眼于缓解叙利亚人道危机,支持联合国继续在叙人道救援行动中发挥重要协调作用,是安理会近几个月来数度就叙利亚问题陷入分裂后首次就该问题达成一致,实属来之不易。

      19、12月20日,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文莱分行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挂牌成立,这标志着首家中资金融机构入驻文莱,同时也标志着中资金融机构对东盟实现全覆盖。

      20、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二次外长会23日在柬埔寨暹粒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柬埔寨外交大臣布拉索昆共同主持。王毅表示,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以来,澜湄合作机制建设不断加强,各优先领域联合工作组筹建工作有序推进,45个早期收获项目相继得到有效落实,各领域务实合作逐步展开。当前澜湄合作正处于培育期和发展关键阶段,六国应加大投入,培育平等相待、真诚互助、亲如一家的澜湄文化,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打造“澜湄合作走廊”,朝着建立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的目标迈进。

      21、世卫组织23日表示,根据当天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文章显示,世卫组织、加拿大、挪威研究机构主导研制的埃博拉疫苗显示出可以“非常有效地”应对埃博拉病毒。实验显示这一疫苗非常有效,效率甚至可达100%。研究团队称,在大面积疫情暴发时期,该疫苗可靠性能达到90%。

      22、联合国安理会12月23日通过决议,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定居点活动“违反国际法”,敦促以色列停止一切定居点活动。在犹太人定居点问题上长期袒护以色列的美国在这次投票中罕见“弃权”,这使得安理会36年来首次通过有关定居点的决议。

      23、俄国防部图-154飞机12月25日清晨从索契阿德勒尔机场起飞后在在黑海失事。机上84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遇难乘客中包括68名俄军方著名的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成员和俄媒体代表。他们原计划前往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参加新年慰问活动。

      24、中国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26日发表联合公报,宣布即日起恢复中断近20年的大使级外交关系。

      25、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29名国会议员12月27日正式宣布退党,组建暂名为“改革保守新党”的新党,这是韩国宪政史上保守倾向政党首次走向分裂。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