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6年11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总结:国际部分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7-01-17 15:53:12

说两句

  •   1、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31日签署联邦法律,暂停俄美政府间《钚管理和处置协定》效力。该法当日起生效。

      2、10月31日晚,韩国检方宣布对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实施紧急逮捕。崔顺实“干政”问题曝光一周以来,相关内情先后被披露,涉及人物先后浮出水面,待查事项不断增加。韩国舆论称,这一事件让韩国政府危如累卵,也让总统朴槿惠面临其执政以来的最大危机。

      3、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宣布,将在关岛举行日美联合军事演习,内容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日向”号直升机护卫舰运送美海军陆战队士兵等,开展以夺回海岛为假定目标的登陆作战。

      4、英国高等法院11月3日裁定,政府在正式启动“脱欧”程序前需经议会批准。这被认为是英国议会在与政府进行“脱欧”主导权争夺战中取得的重要胜利。

      5、联合国气候大会组委会11月4日在摩洛哥城市马拉喀什发布新闻公报,庆祝《巴黎协定》生效,强调这是人类历史上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也是一个正视现实和面向未来的时刻,需要全世界坚定信念,完成使命。

      6、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日前表示,法军停止在中非共和国的“红蝴蝶”军事干预行动。这一军事行动开始于2013年12月,历时近3年,其间一再延长行动期限,最高峰时期曾派驻了2000名法军士兵。

      7、日本海运巨头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和川崎汽船近日宣布合并定期集装箱船业务,以应对低迷的航运市场和激烈的同业竞争。3家公司拟投入约3000亿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5.4日元)于2017年7月成立新的集装箱公司,运输能力将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排名第六,销售收入预计超过2万亿日元。

      8、当地时间11月9日凌晨,美国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揭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战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选美国第五十八届总统。

      9、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益于欧洲央行的经济刺激措施,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三季度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1.6%,好于市场预期。有分析指出,欧元区经济正在逐渐复苏,形势向好,但未来面临的风险亦不可忽视。

      10、11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的国际刑警组织第八十五届全体大会上,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高票当选新一任主席,任期4年。

      11、第八届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奖颁奖典礼11月12日晚在好莱坞高地中心举行,中国功夫巨星成龙获颁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是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影星。

      12、中巴经济走廊联合贸易车队首次试联通庆祝活动11月13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瓜达尔港隆重举行。这是第一次有贸易车队自北向南成功穿越巴基斯坦西部地区,表明当地道路已初步实现连通,“一走廊、多通道”理念正逐步成为现实。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