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7西安中考寒假作文:寒假的美好

来源:爱智康    作者:西安智康1对1    2017-01-16 11:16:17

说两句

  •   意料中的寒假如期到来。很平静,很淡定。心里压抑已久的兴奋被日历中的数字扼杀,留我一个人站在窗前无神的看窗外的景色。

      我想今年的年味应该逐渐在繁华喧嚣里销声匿迹了吧,少了热闹,少了爆竹,少了拜年,少了春联,但却是多了一份仓促,多了一层距离。2014年的到来让我们措手不及,忽的一下跳进记忆的漩涡里,不想出来。

      我看见那些五彩斑斓的事情想要争着抢着进入我的世界,我转头,闭上眼,心里头默念,只是平淡就好。结果那些事情就一直在我身外,几米的距离,也就是那些所谓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几天后我又闻见那些绚丽多彩的气味,它们组成可可的的形状,茶的韵味和咖啡的浓香。它们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是这个世界的一份子,凝结成缤纷晶莹的美丽,一点一点在人们心里悄悄蔓延。流淌。继而旋转。奔腾。

      又不知过了多久,当我转头的霎那,分明看见听见风的音乐,它们在我耳边窃窃私语,想给我带来一点点温暖。我微笑。因为看见这些最初的美好慢慢的回来了,那些最初的梦想也是如此的透彻和单纯吧。我想,我所谓的这个寒假的美丽,不仅仅是局限于我自己的感受,我在捕捉每一个行人的眼神和形态,我是应该清扫心里的灰尘,去迎接这个烈焰的春节的了吧。

      室内的盆栽与窗外的雪花衬映芬芳,似乎是在提醒我那个日子的悄悄来临。它走到我房前,敲一敲门就赶紧跑开,就像是淘气的孩子,来来回回不知疲倦的一如既往想叫我起床。我发现,它们并没有我以为的冷漠和轻浮。我微笑着起床。去寻找景色。

      春节还是来了,来的轰轰烈烈,我庆幸,每一个人都还期待着,祝福着,感叹着这样一个节日,它还是属于我们生活的一部分。绝大的一部分。

      我发现人们的热情,发现人们的不舍,也发现他们的心照不宣。这个合适的季节,这个合适的时间加上这个合适的温度和人物,春节就这样的来,又这样的走,留下一片火红火红的光亮。

      我多么希望能就这样静止,永远静止,我不用再看天气的变化,我也不用看月亮的圆缺,就一直这样,轻轻轻轻地唤它,劝它,挽留它,希望这个年它慢点走。

      但是就是这样的我,在眼前如水的时间里,不知不觉又长了一岁,又过了一年。

      我想,这个寒假给我的,不仅仅是找回了那些遗失的美好,也把季节的花开烂漫融入进去。于是,这个寒假,是感受,也是成长。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