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6年8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4)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9-07 09:51:51

说两句

  •    31、习近平8月2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欢迎我国体育健儿凯旋,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体育 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向全国体育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习近平强调,我国体育健儿在里约奥运会上的出色 表现,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为祖国争了光,为民族争了气,为奥运增了辉,为人生添了彩,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全世界中华儿女的民 族自豪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是中国精神的一个重要体现。习近平强调,我们讲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不以胜 负论英雄,同时英雄就要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习近平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发展体育运动,增 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希望同志们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 高、更强,提高在重大国际赛事中为国争光能力,有力带动群众体育发展。

      32、8月26日,菲律宾政府和菲律宾共产党领导的全国民主阵线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已达成协议,一致同意实施无限期停火。

      33、8月27日,在长沙召开的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十五次向社会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 名单。国家电网公司以2.07万亿元营业收入首次荣登榜首,中石油、中石化分列第二、三位。2016中国企业500强的营业收入总额近60万亿元,是15 年前的10倍。

      34、据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消息,8月26日,自1988年起连续在14年间强奸、杀害多名女性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在甘肃省白银市落网。高某对犯 罪事实供认不讳,甘蒙“8·05”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女性案成功告破。这是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展疑难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以来侦破的又一起在全国影响巨大的 案件。

      35、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成立大会8月28日在京举行。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中央作出组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的决策,是从富国强军战略 高度出发,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航空工业体制改革采取的重大举措。希望你们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坚持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坚持实施创 新驱动战略,大胆创新,锐意改革,脚踏实地,勇攀高峰,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

      36、习近平8月29日上午视察战略支援部队机关,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战略支援部队第一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战略支援部队全体 指战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把握部队建设特点和规 律,担负历史重任,瞄准世界一流,勇于创新超越,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

      37、日前,中控太阳能德令哈10兆瓦塔式熔盐储能光热电站实现正常并网发电。这是我国首座成功投运的规模化储能光热电站,也是全球第三座投运的具备 规模化储能的塔式光热电站;同时,光热发电作为我国新型发电技术,该电站的成功投运表明塔式光热发电技术和装备在首台套商业化应用中就完全实现国产化。

      38、习近平8月30日主持召开深改革组第二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施工高峰期,是落实改革任务的 攻坚期,抓谋划、抓统筹、抓落实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更加注重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更加有针对性解决各领域各层面各 环节的矛盾和问题,强化基础支撑,注重系统集成,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察落实,不断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

      二、国际部分:

      1、也门政府7月31日宣布准备签署联合国方面提出的协议,总统哈迪31日主持召开高级别会议,并宣布全面接受联合国提出的路线图。协议要求,胡塞武装在45天内撤出其占领的省份,释放拘押的政治人员,并解除对各城市的封锁。

      2、土耳其内阁7月31日发布法令,宣布一系列军队系统改组整顿措施,法令宣布,土耳其陆海空三军改由国防部直接领导。此外,内阁副总理以及外交部 长、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将参加每年举行的最高军事委员会会议。法令还宣布关闭土耳其所有军事院校,改为成立一所新的国防大学,由国防部直属。军队医院从以 往隶属于武装部队改为由卫生部直接管辖。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