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2016年1月国内国际政治时事热点(6)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9-07 09:48:13

说两句

  •    11、2016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1月9日落下帷幕。虚拟现实、自动驾驶、机器人、无人机、智能生活等技术是本届展会的亮点。展会闭幕当天,在美国 关注消费电子产品流行趋势的网站Engadget公布的本届展览最佳产品中,来自中国的华为和亿航斩获最佳手机设备奖和最佳另类产品奖。

      12、巴基斯坦、阿富汗、中国、美国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四方机制首次会议1月11日在伊斯兰堡举行闭门磋商。这是四国就阿富汗和平与和解进程举行的首轮对话。

      13、2016年二十国集团峰会第一次协调人会议1月1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开幕。二十国集团成员、嘉宾国和国际组织协调人等中外代表400多人与会。 杨洁篪强调,杭州峰会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全年工作将围绕“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 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4项重点议题展开。

      14、1月1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欧盟外交和安全事务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出席新闻发布会。莫盖里尼和扎里夫16日宣布,鉴于伊朗履行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承诺,与伊朗核问题有关的经济和金融制裁按照全面协议要求当天得到解除。

      15、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定于1月20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13日刚刚闭幕的越共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下届党和国 家主要领导人的提名人选。按越南通讯社的说法,越共十四中全会高票通过越共第十二届任期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提名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属“特别情况”参选连 任第十二届中央委员的第十一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在内的提名人选名单,并通过了越共十二大主席团、秘书处和与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

      16、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召开的阿富汗、巴基斯坦、中国、美国关于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次轮对话1月18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塔利班所有派别及早加入与阿富汗政府的和平对话,通过对话解决一切政治分歧。

      1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月19日在伦敦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16年和2017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3.4%和3.6%,均较2015年10月该组织发布的预测数据下调0.2个百分点。

      18、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雅万)高速铁路开工仪式21日在西爪哇省瓦利尼举行。这条由中国参与建设的高铁,将连接首都雅加达与该国第四大城市万隆,标志着中印尼铁路合作取得重大成果,中国铁路“走出去”在2016年实现良好开局。

      19、1月18日,中国和吉布提共和国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DPFZA)签署协议,将合作建设自贸先导区、开展中吉银行卡组织清算合作等。根据协议, 中方将为吉布提建设一套先进的银行卡组织系统,为中国与吉布提之间的货币清算及贸易清算提供通道,为“一带一路”提供金融基础设施服务。

      20、欧洲中央银行行长德拉吉1月22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的一场特别会议上表示,欧元区经济将持续复苏,动力主要来自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成员国的中性略偏扩张财政政策。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