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醒醒吧!这就是你拼不过学霸的真正原因!

来源:家长帮社区-西安    作者:柳青竹    2016-07-21 15:09:18

说两句

  •   第一:你根本没有目标·

      没有目标就像没有方向一样,你根本不知道该朝哪个方向去努力。如果你想语文成绩好,你会努力用心的学语文,多看书,多看报,上课认真听,下课认真写作业,这就是目标给予的方向与动力。一旦有了目标,你才会知道该朝哪里努力。你没有基本的目标,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第二:你没有学习的心·

      要想成功,一定要有强烈的欲望去做一件事。然而,作为学渣,你总是在空想,想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浪费了学习的时间,结果就是,浪费的时间比学霸多,考出来的分数比学霸低,考大学的筹码比学霸少。你不想学习,你只想成功,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第三:你没有决心·

      高中生学习任务本来就很重,如果没有学习的决心,很容易被繁重的学习任务压倒,时间久了就再也无法翻身,因为时间不够了。高中只有三年,你高一用来适应紧张的高中生活,高二用来为自己找努力的理由,高三采开始下决心,你说是不是比学霸少了整整两年的学习时间?学霸之所以次次考第一,不是平时比你多认真听课、课下比你认真完成作业就可以做到的,而是他们从很早就开始下定决心努力了。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第四:你没有坚持下来·

      如果说,你很早就开始下定决心来努力,发誓要好好学习,并且你也努力做了。但是为什么还是成绩差呢?因为你没有坚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想起来要学习时,学霸早已经超越了你一大截。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第五:你没有看到爸妈的期望·

      每个父母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他们在物质上为你付出的是学费、衣食住行、学习用品、各种吃喝玩乐的费用,而你却把这些当做理所当然。他们在精神上为你付出的是谆谆教导、苦口婆心、不断的叮嘱,虽然有时候由于你的不争气会变成一顿教训,由于你的没心没肺会变成唠叨,但你从没有感激过他们的教育与支持。父母不是为了让你跟别人家的孩子比来争面子,而是想让你在未来没有父母支持时可以独当一面,可以生活的更好。你没有看到他们的付出和眼中的期望,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第六、你没有看到别人的努力·

      学霸为什么可以次次考出数一数二的成绩,因为他们努力,不止你看到的那些努力。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他们在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整理错题、背单词、做练习、读书看报、思考……而在他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你在看电视、上网、打游戏、玩手机……所以,你拼不过学霸。

    》》》2017年西安中考心理特别策划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