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西安市第一中学2016年招生细则

来源:家长帮社区-西安    作者:关心下一代11    2016-06-24 11:04:50

说两句

  •   1.招生计划

      计划合计377人,统招生116人,定向生116人(定向生计划详见学校网站),特长生15人。宏志班50人,宏志班对等班80人(面向西安城六区40人)。新高一年级共八个班,分宏志班、春笋班、少年班和平行班。

      2.近三年分数线

      2013年统招线608分,2014年统招线619分,2015年639分。

      3.高考情况

      2015年参加高考学籍人数391人,二本以上上线人数(不含体艺生)387人,上线率为98.90%;其中一本上线人数355人,上线率为90.80%。莲湖区理科前10名我校占6名,文科前10名我校占5名,刘技鑫同学以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学校连续三年荣获莲湖区高考特等奖。

      4.新高一师资配备

      新高一老师多为我校刚带完高三的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老师,其中不乏省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语文、数学特级教师。年级组长刘军旗老师为西安市德育工作先进个人。

      5.志愿填报与录取

      西安市城六区考生报考宏志班和春笋班,必须在统招第一志愿报市一中,被市一中统招录取后,择优编入宏志班、春笋班。填报宏志班对等班,可在“西安市2016年城六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信息表”上直接填报。根据中考分数在学校统招计划完成后由高到低录取。

      西安市四县三区和省内其他地市的考生可报考我校宏志班和宏志班对等班。中考后,可向我校招办(029-88631130029-88639445)直接报名,还可与我校     相关老师联系报名。学校根据招生计划和成绩择优录取。

      6.食宿条件及收费

      我校宿舍有4人间、6人间和8人间,有暖气、空调、独立卫生间。住宿费每学期650—1200元(宏志班学生免住宿费)。有安全卫生、宽敞明亮的学校餐厅,为广大师生提供花样繁多、质优价廉、营养丰富的饭菜。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所有录取考生均不收取学费。

      7.校园开放日

      为方便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学校,我校于7月22日12:00~25日18:00在校内举行校园开放日和中招咨询会。为报考我校的考生在校内提供一对一精准报考服务。

      宏志班

      2002年学校受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教育部“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委托承办宏志班。“志存高远,宏赡成桢”,招收来自陕西各地市的优秀生。已毕业的十届学生一本升学率达100%。2008年王文倬同学以莲湖区第一的成绩考入清华大学,2009年闫波同学获陕西省物理竞赛一等奖、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保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0年孙晨阳同学以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2011年齐一榕以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2012年,杜逸先等四名同学分别被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学校保送录取,2014年、2015年赵婉彤、刘雨佳等七名同学被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录取。14年的办学成绩已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广泛认可与充分肯定。

      少年班

      1985年我校在西北地区首家开办超常教育班——少年班,遵循“发展特长、因材施教、鼓励创新、重视能力”的培养原则,依照“高起点、严要求、少课时、多自学”的教学原则,对超常学生进行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个性潜力也得到很好的开发,成绩斐然。已毕业的27届少年班学生100%考入名牌重点大学,绝大多数少年班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与领军人才。外校报考我校,且被录取的优秀毕业生经面试合格后,可编入少年班就读。

      春笋班

      “春笋计划”是2010年陕西省启动的高中阶段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实验项目。该项目依托我省教育、科技资源优势,选拔少数具有创造潜质的高中学生,由大学和高中共同探索中学阶段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途径。作为陕西省示范高中,“春笋计划”项目基地学校,我校每年从报考我校的统招生中择优录取学生组建春笋班。学校对春笋班提供特优的教育教学资源,选聘优秀教师任教。几年来,春笋班的学生五大学科竞赛成绩喜人,突出的竞赛成绩,引起了国内一流大学的纷纷关注,不少获奖同学先后获得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的加分资格,被全国知名高校录取。

      校址:西安市环城西路铁塔寺路3号(乘10、18 、21、45、107、202、206、221、224、509、712、722、900路公交车,西安市第一中学站下车。或乘地铁1号线在玉祥门站下车向南约一公里)。

      招生电话:029-88631130(招生办公室) 029-88639445029-88618617

      学校网址:www.xayz.com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