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2016“宏志班”与“创新实验班”招生细则

来源:家长帮社区-西安    作者:武林萌萌主    2016-06-24 11:03:48

说两句

  •   2016年报考问答

      1、2016年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招生计划是多少?

      计划合计449人,统招生129人,定向生129人(定向生计划详见学校网站),特长生26人。创新实验班30人(面向西安城六区10人,外地市20人),宏志班50人,藏生5人,宏志班对等班80人(面向西安城六区40人)。

      2、近三年分数线是多少?

      2013年统招线606分,2014年统招线610分,2015年631分。

      3、2015年高考情况如何?

      参加高考学籍人数479人,二本以上上线人数(不含体艺生)462人,上线率96.5%;其中一本上线人数410人,比率为85.6%。宏志班、春笋班一本上线率100%。达到600分平均位次学生108人。

      4、新高一有哪些班级类型?

      新高一年级共11各班,分创新实验班(30名)、春笋班、宏志班、凌志班和普通班。

      5、新高一师资配备如何?

      新高一老师多为我校刚带完高三的责任心强、经验丰富的老师。他们刚带领学生参加完2016年高考,会把很多经验、做法带给高一新生,为他们智慧领航。

      6、如何报考创新实验班?创新实验班如何选拔录取?

      报名时间:2016年6月27日至7月5日

      报名方式:电话报名:029-82160823,029-82160273,029-82160081

      到校报名: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招生办

      选拔时间:2016年7月7日至7月10日

      第一轮:学科基础能力测试,选拔约100人参加第二轮测试。

      第二轮:学习能力测试、创新人格潜质心理测量、面试。

      根据学习能力测试、创新人格潜质心理测量和面试的综合成绩,确定60名学生(包括城六区20名、外地市40名),具有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创新实验班”录取资格。

      创新实验班新生录取:

      西安市内获得录取资格的学生,中考统招志愿须在提前批次填报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录取时依成绩由高到低录取。不影响该生统招录取。

      外地市40名具有录取资格学生,依据成绩由高到低录取。

      所有录取学生于8月1日报到,学校将组织“创新实验班”学生开展暑期研学旅行等活动。

      7、如何报考宏志班和春笋班?

      西安市城六区考生报考宏志班和春笋班,必须在统招第一志愿报八十三中,被八十三中统招录取后,择优编入宏志班、春笋班。

      西安市三区四县和省内其他地市的考生,中考前后,可向我校招办(029-82160823)报名,也可以登录我校官网首页“20l6年宏志预选生网上报名系统”报名,还可和我校负责各地市的招生老师联系报名。

      8、如何填报宏志班对等班?

      西安市城六区考生可在“西安市2016年城六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信息表”上直接填报。根据中考分数在学校统招计划完成后由高到低录取。

      西安市三区四县和省内其他地市的考生报名方法同7。

      9、你校食宿条件及收费如何?

      我校宿舍有4人间、6人间和8人间,均有暖气,空调,电话。住宿费每学期400—500元(创新班和宏志班学生免住宿费)。有安全卫生、宽敞明亮的食堂,不盈利,为广大师生提供花样繁多、质优价廉的饭菜。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所有录取考生均不收取学费。

      10、你校校园开放日如何安排?

      我校7月22日12:00~25日18:00在校内举行校园开放日和中招咨询会。为报考我校的考生在校内提供一对一精准报考服务。

      招生电话:029-82160823(招生办公室)029-82160273029-82160081

      宏志预选生网上报名:八十三中官网首页“宏志预选生网上报名”,中考前后,均可报名。

      招生咨询QQ号:1348159797

      招生咨询邮箱:1348159797@qq.com

      学校网址:http://www.xa83zx.cn

      校址:西安市咸宁中路151号(乘7、228、402、508、528、602、351、800、44、48、240、910、313、716、教育专线、二环专线等,金花南路站下车)

      宏志班——

      2002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确定我校为”西部助学工程”高中宏志班承办学校,宏志班学生享受免学费、免住宿费及每人每年数额不等的宏志助学补助及助学金。十三年来,学校已招收600多名宏志生,宏志班学生始终以“团结合作,勤学好问,自强自立,敢为人先”的宏志精神激励自己,已毕业的历届宏志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录取。宏志班已成为八十三中一个响亮的品牌,“宏志精神”也深刻影响着八十三中的每一个学子,“敦品宏志”也沉淀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

      春笋班——

      “春笋计划”是2010年陕西省启动的高中阶段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实验项目。该项目依托我省教育、科技资源优势,选拔少数具有创造潜质的高中学生,由大学和高中联合,探索中学阶段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途径。此项工作主要由我校等陕西省示范高中承办。我校春笋班从报考我校的统招生中择优录取。学校对春笋班提供特优的教育教学资源,选聘优秀教师任教。近几年来,春笋班的学生学科竞赛成绩喜人,五大学科竞赛成绩显著,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等级奖有300多人次,许多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录取。“自强不息,用勤奋诠释人生;勇创一流,用卓越激励发展”的春笋精神深刻影响着每一个春笋学子。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