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报考择校

2016年择校直通车之交大附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3-24 15:23:57

说两句

  •   【学校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具有百年办学传统,2008年12月,被评为陕西省首批示范高中,报考代码0101+03。曲江新校区占地面积133亩,约合88700㎡,拥有建筑面积20000多平方米的教学大楼、18000多平方米的学生公寓。
     
      校区有交大附中本部,交大附中分校,交大阳光中学。
     
      学校坚持“适度宽松,严格到位;尊重个性,和谐发展”理念。
      【高考成绩】
     
      2015年:
     
      2人进入理科全省前十名(701分以上);
     
      1人进入文科全省前十五名(646分);
     
      交大附中一本上线率达99.77%;600分以上人数比率达65.53%;
     
      交大附中分校一本上线率达97.12%;600分以上人数比率达36.71%;
     
      截至目前,已有106名同学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华盛顿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录取,近半数同学获得高额奖学金。
     
      德语课程班45人参加高考全部达一本线以上,27人参加“DSD”德语语言认证资格考试全部通过,已有9人被得过法兰克福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等提前录取。
     
      日语课程班42人参加高考有39人达一本线以上,4人被日本早稻田大学、同志社大学等名校录取。
     
      首届美国精英高中课程班13人全部被全国排名前100的世界名校录取。
     
      有人英语课程班27人全部被澳洲八大五星名校录取,其中2名同学以满分的成绩夺得新大预科统考全球状元。
     
      2014年:
     
      李强同学以717分的优异成绩荣获2014年陕西省高考理科状元。
     
      2人进入全省前四名(710分以上),名列全省第一。
     
      4人进入全省前十名(703分以上),名列全省第一。
     
      6人进入全省前二十名(701分以上),名列全省第一。
     
      交大附中一本上线率达99.93%;600分以上人数比率达72.6%。
     
      交大附中分校一本上线率达92.8%,二本上线率达98.5%,600分以上人数比率达41.2%。
     
      2013年,交大附中参加高考384人,一本上线人数381人,一本上线率99.22%;600分以上人数229人,占总人数60%。12人被保送至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五所国内著名大学。
     
      【中考分数线】
     
      2015年:653分(分校645分)
     
      2014年:635分
     
      2013年:630分
     
      2012年:575分(择校571分)
     
      【学费情况】
     
      统招生学费800元/学期,国际部9000元/学期。
     
      【直通车班】
     
      学制总共八年,实行“2+2+4”模式,即录取的应届初三学生入学后,先在西安交大附中进行高中两年的预科学习,若高中毕业测试合格就能获得高中毕业文凭,并且不用参加高考即可直接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就学。在大学先进行两年的通识教育,后进行四年专业教育,考核合格即可获得硕士文凭。交大直通车班的学生既有有西安交通大学的大学生学籍,又具有西安交大附中的高中生学籍;
     
      【分班】
     
      2015级高一14个班,2个创新班(从初中部直升,中考走过程,2015年第三届),2个重点班,6个普通班,1个德语班,1个日语班,其余还有平行班,50人左右/班。每年7、8月组织分班考试。创新班最好,然后是理科实验班,然后是德语班,最后是日语班、英语班和普通班。
     
      高二16个班,2个创新班,6个理科重点班(原高一德语班依旧存在),5个理科普通班。1个文科重点班,1个文科次重点,1个文科普通班。
     
      本部和分校学籍不同(考试代码不同),但在一个小区上班,师资相同。这一点和工大相似,对于分校和本部一起上课的学校,分校是相当抢手的。
     
      【住宿】
     
      可以住校,宿舍氛围4人间和6人间。上床下桌模式,配有生活老师和住宿生班主任,每天晚自习老师跟班辅导。住校生上晚自习,走读生不上。
     
      【内定、签约】
     
      据小道消息:初中创新班基本直升高中部;交大初中部每年中考前内定初三年级约前300名左右,中考之后若有分数不满足内定要求,交大可能调整到分校学籍。高中部开课前的7月或8月有分班考试,给新高一未进入创新班重点班学生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初中部创新班大多数考试时间和内容均和其他班次不同,而且进入初三第二学期以后创新班会转移到高中部校区,和高中部一起上课。也就是说创新班在初中阶段其实是2.5年学完3年的内容。
     
      【插班考试】
     
      高一到高三都有插班考试,需要提交以前期末考、期中考包括月考的成绩单以及竞赛成绩。外校学生如果想要插班进入高新一中高中部特别难,除学生本身的成绩需要特别优秀外还需要资金支持才可以。高中通过插班考进入的学生寥寥无几。
     
      【交通·电话】
     
      交通路线:25路、45路、48路、521路、525路、903路、游6路,至理工大曲江校区站下。
     
      招生办电话:029-82295818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