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宝鸡市眉县槐芽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来源:西安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03 14:18:16

说两句

  •   宝鸡市眉县槐芽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学校简介

      陕西省眉县槐芽中学创建于1956年,学校位于西宝南线,太白山脚下。校园占地150亩,农林实践基地120亩,建筑面积37300平方米,绿化面积20800平方米。学校现有5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100余人,教职工189人,是一所地处农村的省级示范高中。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56人,其中省、市、县级教学能手52人,学科带头人24人,中高级职称占76%,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占专任教师的100%,其中有40人已完成研究生学历教育。26人在各级学术团体中担任理事、理事长等职务,形成了完整的教师骨干建设体系。

      学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办学宗旨;以“优质化、特色化、现代化”为办学方向;学校实行分系统管理、按层次工作、各级领导负责制、全员岗位责任制,建立了“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的竞争机制。以创建“全国名校”为奋斗目标。确立了“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导航”的教育理念,坚持质量立校、发展生存、科研兴校的治校方略。目前学校完成或承担着“师资资源开发与利用”“教学管理现代化”“双语教学实验”“整体构建和谐校园”“综合实践课的开发”“高效课堂的构建”等多项国家级重点课题的实验工作,新的校本课程体系正在构建,己出版8本课题论文专辑、16种校本教材,100多名教师的500多篇论文先后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或获奖。学校获“宝鸡市课改先进单位”、“陕西省群众性教育科研示范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十一五重点课题“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被教育部国家教师科研基金会授予“教育科研先进单位”,2013年被中国教师报授予“全国课改示范校”称号。

      学校积极实施分层教学、分类推进的教育模式,重视学生个性发展,学校形成了以文化课为主渠道,体音美、飞行员培养、奥赛、科技创新发明等多渠道并举的立体化教育格局,使优秀学生成为英才、特长学生成为专才、大多数学生成为全才。把学生的差异当作一种资源来开发,让每一位学生都能获得一种成功的体验,学校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开发实践性活动课程,创设情境,搭建舞台,让学生在活动中锻炼和展示自己的才能。每一个月通过评选、表彰学习标兵、进步之星、艺体之星、自主管理之星、劳动之星、社会实践能手等来激发学生成功的内动力。学校把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以及爱校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主旋律,从一点一滴培养学生的爱心。学校不断拓宽德育渠道,丰富德育内容,建立了社区家长委员会和家长学校,定期召开家长联席会,全面提升德育效果,教育教质量连年攀升。高考本科升学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二本上线率达65%以上,重点线率达30%,自2000年起先后有19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每年为体音美院校输送100多人,为高校输送了大批合格人才,先后有37人录入国家空军飞行学院,学校获兰空招飞工作“全省第一”的殊荣,学生参加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达138人次,3名学生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

      近年来,我校用超前的教育理念、科学的管理方略、全新的发展模式,大胆改革创新。1998年引资160万元建成了第一栋学生公寓楼,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迈出了普通高中后勤社会化改革的第一步,开辟了高中建设的新途径,随后学校又采用多种方式筹措社会资金,先后吸纳社会资金6000多万元用于学校建设,建起了大小楼房20余栋,高标准配置了教学设施,建成现代化的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理化生实验室、探究实验室、通用技术实验室、特色活动室、阅览室、千兆交互式多媒体校园网以及拥有15万余册图书的图书室,每个教师配备了手提电脑,实现了电子备课。全面绿化、美化、硬化了校园,建成了具有“园林风貌、学府风采、现代风格”的省级示范高中。

      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学校取得了长足发展,赢得了省内外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台、《宝鸡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学校办学经验作了大篇幅的报道。教育部骨干校长干训班、陕西省骨干校长干训班、宝鸡文理学院干训班、宝鸡市校长干训班来此作过专门的调研,推广槐中经验,陕西省教育厅曾多次以槐中为现场召开过有关方面的经验交流会,全国各地来此交流工作的络绎不绝。经过不懈努力,学校迈入发展的快车道,已初步实现学校布局合理化,办学条件标准化,教育管理规范化,教育技术现代化。目前,学校正以全教会精神为指针,提升学校内涵,走优质化、特色化之路,为创建全国名校而积极努力。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