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宝鸡市宝鸡虢镇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来源:西安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03 14:16:38

说两句

  •   宝鸡市宝鸡虢镇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学校简介

      虢镇中学始建于1938年,前身为省立西安二中。学校地处虢镇东门,占地面积160亩,建筑面积5.92万平方米,绿化面积5.1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58.8%。六十年代中期,郭沫若和沈尹默先生分别为学校题写了校名。2004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重点中学”,2006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13年7月,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性学校”。

      现有教职工222人,陕西省特级教师1人,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5人、市级以上奖励106人、省市区级教学能手95人,中高级教师156人,硕士和在职研究生学历147人,教学班50个,学生3033人。学校拥有先进齐全的教学设备和生活服务设施,各种功能部室配置先进,理化生实验室配置达到了省级I类标准,田径运动场被国家田协认定为二类场地,图书馆藏书21万册,阅览室每年订阅报刊杂志400多种。学校环境优美,人文元素显著。校园内林木葱茏,景石兀立,绿树长青,鲜花常开,八个主题园特色鲜明,班级文化能彰显学生个性特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

      学校管理民主科学,形成了规范的“双轨运行机制”和“质量双重责任制”管理模式;课程改革深入推进,形成了“双动力、三维度、六环节、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教研风气日益浓厚,校刊《虢中教研》、副刊《信息速递》及校本教材影响较大。学校注重内涵发展,教师通过参加个性化教育研究会、沙龙及社团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工作品位,丰富了教工生活,广大学生能够积极参加多元化的社团活动及丰富多彩的综合实践活动。学校以“教风正、学风浓、校风纯、质量高”而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学校秉承“教育就是为学生终身发展服务”的办学思想,以“热爱祖国、孝顺父母、尊重师长、同伴和睦”为校训,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内部管理,推进素质教育,教育质量连年上台阶。近年来,工作成绩斐然,有多名学生参加各种素质展示、征文比赛和科技小发明获得国家级和省级以上奖励,学业水平测试优秀率、合格率和高考本科上线率一直居于全市前列。2008年以来,学校被二批本科以上高校录取的人数达4778人,其中2012年二本上线率达68.5%,本科上线率达96.99%。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数理化生奥林匹克竞赛成绩显著,每年都有30多名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励。

      近三年来,学校荣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24项,市级以上荣誉称号26项,被公安部教育部授予“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称号,教育部授予“全国语文教改示范校”“全国特色教育学校”“全国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优秀单位”称号,省委省政府两次授予“省级文明校园”称号,省政府授予“园林式单位”“绿色文明示范单位”称号,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称号,省爱卫办授予“省级卫生示范单位”称号,省教育厅授予“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陕西省科研兴校明星学校”“陕西省普及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和“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二等奖”,省建设厅授予“节水型单位”称号,省政府教育督导团评为“陕西省学校发展水平督导评估316工程先进集体”,团省委授予“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中学共青团工作示范学校”称号,省应急办授予“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省教育学会命名为“陕西省中学校长研训基地”“陕西省基础教育质量工程实验学校”称号,获宝鸡市“普通高中学校发展水平评估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