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咸阳市实验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来源:西安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03 14:15:45

说两句

  •   咸阳市实验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陕西省示范高中——蓬勃发展的咸阳市实验中学

      陕西省咸阳市实验中学坐落在中国第一帝都——陕西省咸阳市,二千多年的悠久历史使这里成为中华文明的摇篮。1989年根植于这块沃土的咸阳市实验中学诞生了,汲取厚重的历史文化营养,凭借不息的锐意进取精神,年轻的实验中学在竞争中创业,在创业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成为咸阳市教育局唯一直属的公办完全中学。2002年被评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10年12月又成功晋级陕西省示范高中,成为咸阳市首批省级示范高中。

      咸阳市实验中学共分东、西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近300亩。2012年投入使用的新校区位于咸阳市中华路,西邻高新区,南依渭河水,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占地26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设计90个教学班,6000名学生,总投资4.7亿元。学校设计立足高标准、高起点,根植古都,辐射三秦,放眼世界,全面适应国内外基础教育的发展要求。校园建筑布局合理,融合历史与现代双重元素,既体现周秦汉唐多元包容的历史文化,又体现发展与超越、共享与交流的现代理念。图书实验综合楼宏伟大气,教学楼古朴端庄,科技艺术楼灵动多姿,学生餐厅功能齐全,学生公寓宽敞整洁,体育运动场馆设施先进、国际交流中心东西合璧,绿化亮化和谐有致,功能分区动静相宜……实验中学是莘莘学子勤奋努力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实现人生理想的最美家园!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咸阳市实验中学已成为咸阳教育的龙头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252名,其中专任教师221人。学校坚持实施“人才战略”,广纳英才,教师本科学历达100%,35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45人,一级教师73人;教师中有40多人荣获全国和省、市级荣誉,其中18人荣获省市劳动模范称号,46人在全国赛教中获奖,16人获省市教学能手称号。已形成一支理念领先、品德高尚、业务精良、乐于奉献的科研型和学术型教师队伍。

      咸阳市实验中学确立了“创办适合每位学生终身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树立了“多样化、特色化、优质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办学目标,坚持走“教研强师、科研兴教,质量立校”的办学之路。实行目标有效管理,狠抓双基落实,细化过程管理,形成了“勤、严、细、实”的管理作风。学校现为陕西省“教育科研明星学校”、陕西省“理科实验班基地学校”,2008年被中国教育学会确定为“英语教学科研实验基地”。学校还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学校”、“21世纪中国中学生物教育创新百佳学校”、“全国依法治校先进学校”等90多项荣誉。实验中学长期重视与教育先进国家的学术文化交流,近几年日本成田市代表团、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代表团先后到学校访问;2007年实验中学校长解好同志赴美国进行了学术考察与访问交流。学校还多次与澳大利亚、韩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的学者、专家、留学生进行了热情友好的文化和学术交流活动。

      咸阳市实验中学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坚持全面育人。学校连续十四年荣获咸阳市“提高教育质量先进学校”称号,参加全国高中奥林匹克竞赛每年均有百人获奖,高考上线人数连年上升,稳居全市第一名。有一大批优秀学生跨入中国著名等高等学府的大门,曹锐创、谢斯林、白冰、雷浩等多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文栋、蔡北兵、丁秉权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黄嘉琪同学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在注重文化课学习的同时,实验中学坚持全面育人,综合育人。长期坚持开设信息技术、艺术欣赏、环保教育、健康教育、国防教育和劳动技术教育等课程,认真组织开展读书节、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活动,成立学校文学社、美术小组、科技活动中心(机器人活动小组)、篮球队、舞蹈队,发展学生特长,提升学生素质。张雨森同学参加陕西省“大爱无垠”抗震救灾演讲比赛荣获金奖第一名;张元方同学的作品被《华商报》开辟专栏连续刊载;鲁鸣同学参加中央电视台《三星智力快车》;葛文豪同学手工作品获陕西省青少年创新大赛科技发明三等奖;两位同学的书画作品被日本中日友好协会收藏;大型舞蹈《天山姑娘》参加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机器人活动小组首次参赛即有15人次获奖。

      咸阳市实验中学立足省级示范高中,以实现国家级示范高中为宏伟目标,在这片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土地上,继续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创建“多样化、特色化、优质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办学模式,努力为咸阳市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为促进咸阳经济社会的腾飞做出巨大贡献!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