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咸阳市三原南郊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来源:西安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03 14:14:53

说两句

  •   咸阳市三原南郊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学校简介

      三原县南郊中学创建于1919年“五四”运动前夕,由国民党元老于右任先生倡导建立,始名“渭北中学校”,为近代西北地区创办较早的中学之一。1922年,学校由陕西省教育厅接管。1928年1月改名为“陕西省立第三中学校”。1940年1月,学校增设高中部,成为完全中学,改名为陕西省立三原中学校。1949年底,改称陕西省三原中学。1959年2月改称三原县南郊中学至今。

      三原县南郊中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辉煌的历史。建校初期,学校曾是西北地区新文化运动的重要阵地,上世纪二十年代中期,学校相继建立了党团组织,并成为陕西学生爱国活动的中心之一。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学校为民族独立和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积极贡献。建国后,学校坚持为人民办教育的宗旨,为国家培养出一批优秀人才,其中,中科院院士高鸿,工程院院士张彦仲、徐德民等在各自领域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进入21世纪以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攀升,高考升学人数一直位居咸阳市前茅,有11位同学被清华、北大录取,1人被香港中文大学录取。

      三原县南郊中学在全市乃至全省久享盛名。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三原南郊中学先后两次被评为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学校。2006年11月,被北京奥组委、教育部命名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2007年9月,被教育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0年9月,被评为“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2010年12月,被陕西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性学校”。2011年10月,被评为“陕西省实施素质教育优秀学校”。2012年12月,获第三届(2012)感动陕西教育机构报网推介评选活动“最佳教育质量示范中学”。

      三原县南郊中学现为单设高中建制,占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6000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82个,学生五千余名。全校有教职工293名,现有专任教师244名,具有硕士学位或研究生学历的共41名,有特级教师3名,高级教师118名,一级教师71名,助理级72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名,全国优秀教师2名,全国师德标兵1名,省级优秀教师3名,市级知名校长2名,市级知名教师3名,市级学科带头人(含咸阳市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20名,市级骨干教师7名,市级教学能手8名。

      三原县南郊中学环境优雅,景色宜人。东部为生活区:学生宿舍,舒适洁静;文化广场,泉池送爽,奇石增幽,雕塑生辉,亭榭溢彩,秀木成林,奇花斗妍。西部为教学区:现代教育教学设备设施齐全,有科教馆、天文台、图书楼、信息技术培训中心、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美术室、音乐舞蹈活动室,通用技术教室及配备超前的校园网班班通,有能容纳650多人的大屏幕投影多功能厅。中部为办公楼:宏伟壮丽,一训三风,苍劲有力,大气流畅。中心广场:古柏叠翠,银杏飘金。校园整体布局和谐自然,高雅秀丽,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三原县南郊中学近百年的历史积淀,形成了“成才报国”的校训,“团结、文明、勤奋、求实”的校风,“博学、严谨、善诲、爱生”的教风和“刻苦、诚信、尊师、守纪”的学风。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三原县南郊中学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队伍,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质量”作为办学目标,把“德智双全、身心两健、文理兼通、学创俱能”作为育人目标,确立了“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和长远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和“人无全才,人人有才;扬长补短,定能成才”的育人理念,把“做人第一,学业第二”作为教育宗旨。

      三原县南郊中学从2009年秋季开始推行以导学稿为载体的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形成了南郊中学“双主生命课堂”教学模式,基本做到了知识让学生去建构,问题让学生去发现,思想让学生去表达,思维让学生去创新,真正把课堂变成了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教师点拨提升、学生完善导学稿的高效课堂。

      回顾过去,三原县南郊中学桃李芬芳,无愧于时代;展望未来,南郊中学将秉承百年传统,居安思危,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倾力推进素质教育,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努力把学校建成陕西一流、西部领先、全国有名的品牌化高中!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