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咸阳市彩虹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来源:西安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03 14:14:15

说两句

  •   咸阳市彩虹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学校简介

      咸阳彩虹中学创办于1980年,位于古都咸阳彩虹城。学校1997年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重点中学,2006年7月由企业移交咸阳秦都区政府管理,2010年12月晋升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性学校。

      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庭院风格的校园里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文化氛围浓郁。学校占地面积50亩,教学区、运动区、活动区和谐统一,设施齐全先进。任课教师均配备有笔记本电脑,各班教室全部升级为多媒体教室,办公室、教室、各个职能部门全面联网,实现了现代化的科研、教学和管理一体化。学校设艺术活动室、音乐教室、美术室,供形体课、音乐课、美术课专用。

      师资雄厚,名师荟萃。学校有教职工310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58人,中级教师59人。教坛新秀40多人,区级教学能手26人,市级教学能手15人,省级教学能手3人,省级骨干教师7人,国家级骨干教师3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咸阳市教育学会名誉理事长、理事长、理事7人,咸阳市高中学科研究中心专家组成员7人,外籍英语专职教师2名。专职教师本科以上学历达标率为100%,有10名教师有硕士学位,有40名教师完成了研究生课程进修。

      理念先进,内涵发展。学校以“教好一名学生,幸福一个家庭;办好一所学校,造福一方社会”为办学指导思想,围绕“为每个孩子创造成功人生奠定基础”核心理念,开启了“精诚敏毅,大气开放”的校训,形成了“使每位教师最充分地发挥自己的特长,使每个学生最大程度地得到发展、师生共同发展”的管理思想,树立了“教育是一种服务,我们要为家长提供优质服务”的服务理念。引导师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信念,形成了“敬、静、净、竞”的文明校风,“严、精、细、活、实”的严谨教风和“勤奋、乐学、善思”的良好学风,在学校内涵式发展中显示出越来越大的效应。

      特色办学,国际视野。一体两翼三建设德育工程、精心而有特色的第二课堂、学生社团建设、校本课程、校园四大节日(文化艺术节、科技节、读书节、体育健康节)、心理辅导(心理咨询室,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讲座,特殊生档案)为学生创新实践、自主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注重对外交流,同日本宇治市南宇治中学和加拿大五湖学院等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先后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以色列、韩国、泰国等十几个国家代表和专家来校访问、讲学。率先成立了咸阳市首个国际课程班,为学生提供科学、全面、系统的国际课程体系,保证学生个性特长的充分发展,为学生进入国外知名大学提供了良好平台。

      殷实足迹,硕果芬芳。1990年以来,学校高考成绩一直稳居咸阳市前列,多次获得第一名,有2名学生曾分别荣获陕西省高考外语类状元和政治单科状元。2002年以来高考600分以上的学生占考生人数比率稳居咸阳市第一。2003年以来先后诞生了10个咸阳市状元,有10多名学子进入北大、清华深造。2010年至2013年连续四年高考二本上线率达到90%以上,持续大面积提高的教学质量,使越来越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使越来越多的家庭得到了实惠。三十年来,学校为清华、北大、人大、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等数百所院校输送人才9000余名。在国家、省、市级各种学科竞赛中,成绩优异。近5年来,数、理、化、生、英等学科竞赛成绩一直居咸阳市前列。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单位、陕西省素质教育实验学校、陕西省文明校园示范单位、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陕西省基础教育科研兴校明星学校、陕西省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俱乐部协会会员单位、咸阳市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咸阳市绿色学校、咸阳市平安校园等多项荣誉称号。香港卫视中文台、陕西电视台、《教师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学校的办学事迹,学校社会美誉度不断提高,跻身省名校行列,2010年12月荣升为陕西省示范高中,揭开彩虹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