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渭南高级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来源:西安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03 14:09:19

说两句

  •   渭南高级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学校简介

      渭南高级中学是市委、市政府实施的“十大民生工程“中的重点项目,是渭南市教育局直属高中。学校于2008年3月立项,8月破土动工,2009年8月建成招生,学校现有三个年级7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700余名。

      一、高起点规划

      1、高标准设施:学校按照省级示范高中标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校园现占地面积240亩,总投资2.4亿元,总建筑面积为110000平方米。包括行政办公楼1栋,教学楼4栋,高配置的物、化、生实验大楼1栋,学生公寓4栋,艺术中心大楼1栋,餐饮中心及学生洗浴中心各一栋,建有400m标准塑胶跑道操场和室内体育馆。学校设计能容纳4000余名学生就读。

      2、高素质师资:学校建成后,广纳贤才,荟萃精英,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优秀在职教师和硕士研究生。现有教职工322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11人,省管专家1人,特级教师7人,国家级优秀教师6人,省级教学能手、优秀教师24人,市级教学能手、优秀教师81人,省级、国家级竞赛优秀指导教师30人,县(市、区)级优秀教师63人。

      3、高起点的办学目标:学校以“为了每位学生和教师德终身发展与幸福”为办学理念,确立了“把渭南高级中学办成有鲜明品牌特色,在陕西有较强影响力,在国内有较高知名度的实验性、示范性、现代化的一流名牌示范高中”的办学目标。立足渭南教育,着眼地区发展,通过建立科学规范的“现代学校办学模式”,“出理念”、“出思想”、“出名师”、“出名生”,成为全市教育、教学、教科研基地和中心,进而打造渭南教育的“窗口学校”,使学校成为“渭南的名片”,成为渭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立足学校内部,把学校办成全体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发展、成长、成功的乐园。

      二、学校目前取得的成绩

      为实现办学目标,学校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为动力,以一流的设施设备为基础,以科学的管理为前提,以雄厚的师资力量为依托,以教育教学改革为载体,提出“严、细、实、新”的管理思路和要求,狠抓常规,科学管理,大胆探索,创新工作;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调动师生学习,工作热情;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师生合力,打造激情燃烧的校园。学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先后被评为“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标准化高中”、“陕西省艺术示范学校”、“陕西省示范高中”,学校2010年高考166人,一本上线106人,二本上线159人;2011年高考602人,一本上线319人,二本上线573人。2012年学校首届高三高考,参加人数为1542人,一本上线885人,上线率57.8﹪,二本上线1442人,上线率94.2﹪,2013年高考,二本上线2208人,上线率91.9﹪,一本上线1287人,上线率58.3﹪,罗晶同学夺得渭南上学考生理科第一名并被北京大学录取。

      学校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上级领导关怀支持。原省委书记赵乐际、原省长赵正永、原省委副书记王侠先后莅临学校视察,原市委书记梁风民、庄长兴,原市长徐新荣多次亲临视察指导工作,省内外300余所中学校长来学校参观交流,学校和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建立友好合作学校,开展对外合作交流活动,有3名学生已就读于国外大学。

      三、今后学校发展目标

      今后,学校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教育局的强有力领导下,围绕“为了每位学生和教师的终身发展与幸福”的理念,依靠“科学发展、和谐校园、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思路,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学校现在规模的基础上,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创新管理机制,打造管理团队和名师队伍(出管理、出名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出理念、出课改经验),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出名生),打造体育、艺术、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特色学校,精品学校(素质教育特色),把学校真正办成渭南教育的名片,成为渭南最亮丽的风景。向全国名校行列迈进。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