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渭南市杜桥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来源:西安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03 14:06:13

说两句

  •   渭南市杜桥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学校简介

      渭南市杜桥中学始建于1958年,学校整体布局合理,硬件设施先进,校园环境优雅宜人。2007年7月晋升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12年6月陕西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性学校”。学校位于杜化路中段,占地50142.66平方米,建筑面积31606平方米。现有教职工398人,专任教师351名,开设98个教学班,在校生5710人。

      学校坚持“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办学理念,“厚德砺行,博文明理”的校训,牢固树立“不求人人升学,但求个个成才”的教育观,和“学生各个都是人才,个个都能成才”的人才观,以及“全面发展,个性鲜明”的质量观,形成了“民主、和谐、竞争、进取”的校园精神,“敬业精业,常教常新”的教风和“勤学乐学,活学活用”的学风。

      倡导“尊重教育”,不断推进以“教会学生学习”为核心的教学改革,积极完善“两段六环261”课堂教学模式,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推行学生自主管理,形成鲜明办学特色。2009年春开始实施的新课程改革成效显著,“两段六环261”模式不断完善,教师运用得心应手。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意识明显增强,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得到了培养,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得到提升。先后有30多所兄弟学校前往参观学习;2011年12月,省教育厅“三秦课改大讲堂”第一次走出省城,由杜桥中学承办,学校两名教师的现场示范课获得全国知名专家好评;2012年校本研修现场会在杜桥中学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雄强给予“261”模式充分肯定。

      随着新课程改革的全面施,学校把教育与时代要求联系起来,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健全的人格、终身学习能力等意识,关注学生成长和全面发展。重新定位德育目标,提出“依托学生自主管理”的德育思路,形成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模式,把对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自我教育能力、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作为年级、班级管理的目标。开设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为主要内容的综合实践类课程,制定了综合实践学分认定办法,建立综合实践管理网络,在校内、校外为学生搭建活动平台,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把社团活动作为学生综合实践的重要内容,倡导、支持学生自发成立文学社、动漫社、舞蹈社等30多个社团,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天地。

      杜中人的不懈努力,换来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赞誉。学校先后被评为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和谐校园、陕西省平安校园、渭南市文明单位、陕西省教育教学实践基地、陕西省基础教育科研项目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陕西省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