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陕西省神木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来源:西安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5-12-03 14:05:51

说两句

  •   陕西省神木中学学校简介(2015年版)

      学校简介

      陕西省神木中学创建于1939年,现有教职工216人,在校生2800多人,52个教学班。2004年晋升为陕西省普通高中标准化学校,2008年开始创建陕西省示范高中。

      近年来,学校克服硬件设施相对老化、校园占地面积小等瓶颈约束。承袭学校传统,挖掘自身潜力,狠抓常规管理,力促质量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益。2008年学校被评为“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神木县先进集体”,“神木县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09年学校被评为榆林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并以优异成绩高准标通过316督导评估验收;2010年学校被评为“陕西省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1月被授予“陕西省文明校园”称号,2011年12月,神木中学作为榆林市首家创建的省级示范高中,通过了省级专家组复评验收,正式被命名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

      【队伍建设】

      现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52人,一级教师68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24人;省级教学能手5人,市级拔尖人才2人,市级教学能手、教坛新秀12人,县级学科带头人8人。

      【德育工作】

      学校坚持“育人先育德,成人先成才”的德育理念,以“文化引领、纪律规范、行为示范、主体参与”为德育思路,通过道德体验活动、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等多种途径,践行“培养学生健全人格,奠定学生发展基础”为核心的办学理念。2010年学校被评为“陕西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先进集体”。

      【特色办学】

      学校以生物科学教育为突破口,探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的有效途径,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学校按照“注重宏观引领,依托先进设备、搭建科教平台、落实实验实践、培养学科专长”的思路,开展生物科学教育,把生物学科打造成学生个性发展、学校教学科研的窗口和基地。

      【课改探索】

      构建“352”高效课堂,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科学发展。为了从根本上改变我校教师教育理念落后、教学模式僵化的现状,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贯彻“培养学生多元智能,奠定学生发展基础”的办学理念,我校从2012年开始,探索构建“352”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在外出学习培训、调研论证、试点总结的基础上,按照“分段实施、逐级展开”的思路,在高一年级实施“352”高效课堂,高二年级推行“导学案”,并在构建高效课堂的实践中探索出“352”课堂的基本要义:“学习之道,源在自主;施教之力,重在养学;课堂之功,贵在高效”。

      【成绩成就】

      高考成绩稳步提升。2000年至今,我校共有39人考上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2006年至今共有1119人考入全国一类重点大学,近几年,本科升学率都在90%以上。

      课题研究成果丰富。学校先后申请立项了13个课题,其中,省部级课题11个,市级课题2个,现已通过鉴定验收的课题有8个。2009年被评为“国家教师科研基金“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教育科研先进集体”。

      科技创新屡获殊荣。学校重视学生科研素质的培养,多次组织学生参加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中学生水科技发明比赛,先后有四个学生参赛的四个项目获全国奖励,有45名学生参赛的30个项目获省级奖励,有75名学生参赛的60个项目获市级奖励,主要涉及动、植物标本采集制作,农业科学实验,环保生态调查,科技制作等方面。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