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2015中考征文】2015中考小总结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yipiaoyin21th    2015-08-13 14:56:57

说两句

  •   中考完后,一直想写些什么,可烦事超多,定不下心。其实这是给自己找个偷懒的理由。

      家终于搬完了,从定下来上西工大后,就开始搬家,从北郊到边家村蚂蚁搬家式的,终于搬完了。录取通知书也拿到了,可以静下心说说我和我妞的中考。

      妞中考682分,很发挥正常。成绩出来后,有家长、朋友问我:你怎么管娃学习的,有什么经验?

      这个问题最难回答说实话,学习我们没管过,全靠孩子自己,没有什么经验窍门。

      妞能取得这样不错的成绩,我个人总结——我个人哟,有以下三方面:

      一、学习环境:妞初中上的是二类双语班,庆幸的是分到一个好班(同学们都很上进、好学、你争我赶)、有一位好班主任(认真负责、懂得如何激励孩子)。在这样的学习氛围中,妞初中三年成绩一直稳步上升,基本保持年级前10。这是学校环境;家里环境也同样重要,一定要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你想客厅电视声音大开或者家里吵吵闹闹孩子能安心学习吗?)为此我中途搬过一次家,现在想想我的决定是多么英明!自夸一下。初中最后一年,我家晚饭后,基本没有声响。妞学习,我们看书或者看电脑,一人一屋,各干各的事。

      二、制定目标:要让孩子早早自己定下目标学校,有目标,才有去实现的动力!才能有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我妞初二就说一定考上西工大,我说好呀,但西工大可不是那么好考的……什么什么的一堆话,妞当时就回了一句话——你们等着看吧!呵呵,孩子斗志是一定要激发的。

      三、后勤保障:孩子学习辛苦,费脑、费体力,家长一定保证孩子营养。从小学开始妞的早餐和晚餐都是我在家里做着吃(午餐在学校食堂)不需大鱼大肉,但要饮食搭配合理,每天保证蛋、奶、牛肉、海鲜变着花样做,妞每天还要吃2-3种水果。三年里孩子基本没生过病,没耽误过课,身体棒棒的,学习也棒棒的!

      絮絮叨叨这么多,2015中考已经挥手再见了,现在我们又站在高一的起跑线上,还有更艰苦、更需努力的三年。妞,妈妈一样会紧随你!同你一起走过!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