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报考择校

西中高一创新班学长:我为什么选择西安中学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龙_葵    2015-04-01 15:22:37

说两句

  •   我是西安中学高一的学生,2014年中考,以635分的成绩来到西中,在创新实验班。如今开学已有三个月,谈谈我眼中的西中,也为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个参考。

      首先,关于当初为什么选择了西中。我是爱知的学生,家在北郊,一直对西中有一种归属感,也能在西中碰到很多初中的同学。也不是没想过当初要是多考几分,去了西工大、铁一会是什么样子,毕竟我最好的朋友就去了工大。但总觉得会压力很大。我现在在班里学习还不错,但还是感到很有压力。我想说,西中并没有使我后悔。

      关于老师。我觉得我们每个老师都各有特点,但他们对于教学都是认真负责的。不是没有同学吐槽老师,但毕竟众口难调,在我眼中,他们都是很好的。班主任为了使班级尽快凝聚,组织了很多活动。那天放学,我有事情,晚了半个多小时走,数学老师还在办公室讲题。我们老师除了带我们,也是带普通班的。

      关于分班。之前都是2个创新实验班,我们这届增加到4个创新实验班,10个双语班,不得不说,还是有些失望的,觉得必然会带来质量的下降。

      关于校风,不得不说,西中的情侣还时有的,中午宿舍楼后边甚至能看到抱在一起依依惜别的。重点班会好一些。这种情况每个学校或多或少都会有吧。还有人说攀比风严重,倒真感觉不明显。这种事情越在意的人才会有感觉,一切都看你自己。大家都穿校服,不去注意,又有多少区别呢?确实有土豪,有时开玩笑说,西中开家长会,门口跟车展似的。但没有人会说你家穷就嘲笑你,是你自己把自己低到了尘埃里。

      以上皆是个人观点,就自己所在班级而言,每个人学习劲头都不错,高中生活毕竟也刚刚开始,一切都没有定论。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