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报考择校

西安五大名校高中部分班概况全解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亚瑟兔斯基    2015-03-10 10:45:52

说两句

  •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考五大名校?先来了解一下五大高中部分班概况吧!

      铁一中高中本部:

      最好的班--理科菁英班(也有叫理科精英班):2014年5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与西安铁一中正式签署全国首家“理科菁英班”协议。签约仪式上,西 安铁一中校长庆群首先致辞、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三焕分别作重要讲话。招生时,既要看中考成 绩,还要看初中阶段学科竞赛成绩。

      从2014年开始,高一设2个理科精英班,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铁一中联合创办的,相当于M3模块;大约10个重点班(包括1个宏志班,约50人,从外地考进来的尖子生),为M2模块;另有普通班8个。到高二分科时会再分出清北班(精英班的另一种叫法)。

      高新一中高中本部:

      最好的班--钱学森实验班:2014年3月25日,“钱学森实验班”在西安高新一中正式成立,成为全国共7所设立有“钱学森实验班”的中学。北京有4 所(101中学、北师大附中、海淀实验中学、十二中),济南1所(济南一中),重庆1所(重庆一中),陕西1所(西安高新一中)。西安高新一中是中学里面 的第7家。钱学森长子、中央专项“口述钱学森”工程项目组常务顾问钱永刚教授为“钱学森实验班”授牌。钱学森实验班本质上是理科班,考试偏重于数理化。

      高中本部共分10个班,其中4个重点班,2个钱学森实验班(9、10班),每个班约60人。

      师大附中高中部:

      最好的班--实验班,2014年新高一分了2个实验班,35人/班;然后是重点班、普通班,还有1个人文实验班(针对文科,报考人数少)。

      往届:高二结束进行考试分班,分2个理科实验班,1个文科实验班,然后是重点班和平行班,直到高三。

      2014年:调整为高二结束后考试,分文理科各1个火箭班(相当于清北班),45人/班,配备最好的老师,据说是学习交大附中。

      交大附中高中部:

      最好的班是创新班,以前叫理科实验班,去年直接内定到高中部的108个孩子应该分到了这个班。

      2014年新高一分了2个创新班,4个重点班,即高中本部的328个学生。其余的孩子都是考入分校,即平行班和德语班,日语班,英语班等优飞班。

      西工大附中高中部:

      目前,西工大附中高中部不分重点班。2014年中考结束后,有传言称西工大附中要开始分AB班了,A班为重点班。后经证实,西工大附中2014年仍保持S形分班,无重点班。

      【小兔嘚不嘚】:

      你认为西工大附中高中部在2015年会分重点班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认为迟早会分的!不解释。目前各校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啊,你看2014年各校在分班上都有一定动静、改变(见红色字),师大学习交大,交大效仿高新。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