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总结2014年中考经验 看了明年你也会成功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丁超2    2014-07-22 17:38:16

说两句

  •     西安中考网讯:中考志愿于昨天填报结束,2014届中考基本尘埃落定,论坛家长抱着感慨的心情,发表了自己对2014年中考总结,也为了给2015年中考家长留下有用的经验。一起看一看吧。
       
        1,很多家长实际上不懂平行志愿,造成为什么高分的原因,这个可以参考我的http://bbs.eduu.com/thread-2981703-1-1.html
       
        2,认真阅读官方公告,从中找机会,明摆着教育局把实际信息告诉你了,今年题难,不但抵消了10分综合,还有下降空间。
       
        3,消息为什么不对称?名校会公布高分段,宣传自己。二类会隐藏高分,以防高分流失,官方因为是义务教育阶段,所以没有告知的权利和义务!
       
        4,一定要综合信息,了解630~590段的人数分布,这是学校争夺的焦点!
       
        5,还是要了解官方文件,最重要的是统计590以上招生学校的计划,参照4,来确定自己的定位!
       
        6,一定要区分,本部,国际,分校的关系!举例说明,铁一,本部就是统招,就是超级学霸的班,国际就是二级分校,相当于重点班,滨河差点,就相当于普通班。这个除了学霸是800,其余都是高收费8000~9000!上课地方也不一样,代码更不一样!
       
        8,勤跑多打听,搞群众战术,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人力去打听,至少10个学校,高中低都要问,这样数据更准确!
       
        9.填报志愿,一定要亲自模拟,看着中考网的说明,把自己只要是能填的学校,齐齐模拟一边,把所有能知道的对你孩子有力地条件都放进去,搞上2天,你就发现中考时怎么回事了!招生就是把人,条件放进电脑设计好的程序,点一下,结果就出来了。现在结果早就出来了,只是在核对无误。
       
        10,学校,招办在大环境下,只有在定招生计划,政策时,才会讨价还价。等中考阶段,谁也不敢修改了,毕竟电脑招生,有漏洞,但是修改要牵涉很多人,作弊成本太高了!现在只有借读这个一个环节可以做了,也只能等开学了!
       
        11,认真阅读http://bbs.eduu.com/thread-2979399-1-1.html,这是我们家长今年的遭遇,明年你也会遇到!
       
        12,忠告下届家长,孩子马上进入中考,不要追难题,不要拼命做题,把语文,政史,英语该背的一定要过了,这是好学生,差学生的真正分水岭!一定要把一半精力做这个,即使模考成绩再低,中考也会拿高分,毕竟中考是给大家出题,不是给个别名校出题,即使有难题,也是5分最多,每门丢5分,最多30分。660还是高分学生!
       
        最重要2点:
       
        1,志愿自己填,学校说的再好,也要自己填,把自己放在分数最保险的3个学校中间,你对自己的人生都不负责,别人替你添,哪有这好事?天上只能掉鸟屎,没有馅饼!这是榆林一中学老师名言!
       
        2,把你自己选择当国家机密保护起来---这是杨健学校一个著名老师的名言!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总结2014年中考经验 看了明年你也会成功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