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家长分享】我的孩子如何从差生走向西工大的逆袭之路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思思宝贝00    2014-01-03 20:13:51

说两句

  •   西安中考网:终于闲下来可以写点东西了,我的孩子今年高一,现在很开朗让我很放心,学习成绩算不上特别优秀但是不再让我担忧了。

      我和孩子爸爸都属于特别忙事业的类型,根本没有时间管她。上初一的时候成绩还算不错,学习也挺自觉的,当时我们不在五大名校,也没妄想孩子往五大考,觉得只要继续上这个省重点就可以了。初二的时候,她的英语和物理让我很头疼,由于成绩直线下降,女孩子也到了敏感时期,孩子每天回家不说话,写完作业就钻到屋子不出来。不知道妈妈们都是否遇到过这个问题,当时我根本不知道从哪里问她。也不敢多问,问了人家脾气就很大。他爸爸放下手上很多事情开始对他的物理进行一定的辅导,没有用,根本没有用,我就发现孩子都有个问题,越是熟悉的人就越不想听!

      没办法,我就给她报了补习班,物理数学英语全部都补,是有一些作用,可是成绩上升不大,孩子的性格越发自卑内向。说什么补习班的孩子都比她好,不想上学了!!我当时听到这五个字就火了,差点动了手。我当时是冲动了。但是我真的是忍不住。有次我找了个机会和她聊了一会,她说不是她不想学,只是她觉得老有人在笑话她。还觉得学校的同学和老师都在看她笑话。我觉得这是心理问题,我又找熟人找了个心理医生,也没什么结果。她反而更生气说是我以为她有病。现在想想真的后悔这么做,伤了孩子的自尊心。孩子说还是找个家教,想学习的。

      接下来就是找家教,不得不说说,妈妈们找家教一定要在旁边陪读啊,至少第一节课是要陪读的!我找了个几个,给大家分享

      第一个,是个大学生,来了之后基本上是自己念课文,带孩子念一遍,然后翻译一遍,让孩子背。给我说只要背课文就能进步。

      第二个,是个一直在做家教的男孩,已经大学毕业了。语法讲的还不错,但是讲完就走了,没有作业,没有练习,我孩子一节课之间连笔都没拿过。

      第三个,是个女孩子,说是教小学的,讲的不错,就是讲着讲着就跑题了,跟孩子聊天的时候孩子的兴趣马上就来了,一节课下来我孩子说就喜欢跟她聊天!

      所以妈妈们,找个家教一定要自己亲自把关,听一会看看。有的老师讲得不错,不代表适合孩子。

      后来我也是听朋友介绍,当时我根本不想找家教了,这几个家教我都不是很满意。听说是个学校的老师,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当然,我很高兴她一直带着我家思思。

      她算是我比较感谢的一个人吧,成绩上去了不说,孩子性格也开朗了不少,这个老师的性格特别好,很有亲切感。

      我就发现了,当孩子的心态,性格,以及她的一些看法会影响她的学习,她的生活。成绩上去了之后孩子自然在学校不会觉得大家在笑话她了。经这个老师的介绍,我又找了一个物理老师,看着孩子逐渐改变,我的这颗心也放下了不少。

      不过这个期间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妈妈们可以借鉴一下。其中一些也是这个老师给我说的

      我每周会和孩子抽一天的时间一起下厨,当然我不是教她,而是让她自己动手,我来当帮手,过程中培养我们的感情,让她信任我。孩子那时候太内向,觉得我们家长看她有病。

      家里有个小白板,我写一些心情,她也会随着我写一些,我来观察孩子的心理变化。

      带孩子参加一个体育活动。看自身的条件和状况,我是让他爸爸陪她打羽毛球,

      当然还有一些小活动,现在孩子的小秘密心里话都愿意和我们分享,也看得出孩子很开朗。

      再推荐几本适合中学生看的英汉互译的小说,美文,一方面扩大孩子的眼界,还能练习英语。这是那个家教老师送我的。还不错。

      直到中考那天,我都没问过孩子自己想考哪里,考试结束我也没有问她,考的怎么样。

      所以妈妈们,当孩子出现问题的时候,不要着急打骂孩子,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找了什么心理医生。孩子为这个事情很不高兴。

      试试看和孩子从生活中找到一些相同的乐趣培养沟通的环境。孩子虽然在叛逆期,她孩子很喜欢有人能支持她理解她。考试之后你就在在乎成绩和名次,也别一回家就问,孩子会觉得你只在乎这个。

      我现在真的觉得孩子一天天在长大,每天她的思想都在逐步成熟。尊重孩子理解孩子给孩子一个好的童年和青春。[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编辑推荐:

    【分享中考】为中考而努力:我娃的中考之路

    【分享中考】一切努力只为中考:压力山大

    【分享中考】为中考而努力:全家准备

    【征文活动】一切努力只为了中考!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