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雁塔区 > 高新一中

高新一中中考交流会汇总 内定也可能分到国际部

来源:西安e度论坛    作者:亚瑟兔斯基    2013-12-03 14:32:41

说两句

  •     西安中考网12月3日  11月30日,由西安e度论坛主办的高新一中中考家长交流会圆满举行,有25位以高新一中为目标校的家长参加,两位嘉宾分别为高新一中高一家长虎爸,曾经的牛娃如今的学而思名师秦强。

    图1 高新一中中考家长交流会现场

      高新一中学校信息:

      1、高新一中内定有什么优惠?到底有没有意义?

      答:优惠就是能够低5分录取到本部(分数够国际部)。个人觉得内定没什么意义,就是忽悠,有过真实案例,之前被内定了,最后分到了国际部,最后还是要看分数的,你去跟学校讲理是行不通的。(工大也有内定,交钱要多一点,而且考上了也不退,不划算。)

      2、初中没在高新一中上,想跨校考高新一中,有没有哪些捷径?

      答:可以通过参加校内模考,或者中考后的考试,现在就可以去学校报名。(PS:西工大附中明年3、4月有专门针对外校的考试)

      3、高新一中高一有哪几个班是重点班?

      答:我清楚的是9、10班是重点班,其他都很模糊,每个班都有尖子,每次开家长会、或者去接孩子,家长们还一起讨论呢,说到底哪几个班是重点,我到现在也不明白我们是不是在重点班。可能到高二就清晰了。

      4、本部、国际部、唐南是什么关系?国际部是不是针对出国的?

      答:本部最好,国际部其次,唐南就更要差一些。本部和国际部是同一个报考代码,用的是同一套教材,唐南就算是另一个学校了。针对出国的那是国际班,是国际部的一个班级,跟国际部是两码事。

      5、(虎爸)高新一中从初中部和校外招生的比例大概是多少?本校的排名多少才能进?外地学生多少名能进?

      答:从初中部每年大概招300多人,其他都是外校的,目前高一有10个班。在本校初中部至少排名200多才有希望进高中部,排名100左右就比较有保障了。我们孩子初一时最差排到700多名,初二排到三四百名,到初三才上来。外地学生,比如说商洛啊,必须得是当地前一二名才能进。

      6、高新一中怎么收费的?

      答:本部9000元/学期,根据分数分几个档次有减免。高一期末以后可能还有奖励。总体来说,高新一中在录取后政策还是比较灵活的,但是录取前,就不如西工大附中那样灵活了。

      7、高中住校的学生多不多?是不是重点班的必须住校?住校好还是住家里好?

      答:学校不建议本地学生住,一般外地学生住校的多。“重点班必须住校”这应该是到高二以后。我认为还是住校好,家里又是电视又是电脑的,诱惑太多。高新一中初高中都有晚自习,住校生都必须去。

      8、高新一中录取分数线是不是低一些?

      答:这一直都是一个误区。因为高新一中本部和国际部是同一个代码,高新一中对外公布的其实是国际部的分数线,有很多报高新的孩子被分在了国际部。

      9、我们是铁一中的,如果想报高新一中,学校会不会不放人啊?

      答:这个不用担心,只要你是真不想上,学校留不住你的。

      10、体育拉分怎么办?

      答:高新一中我们这届体育分数都挺低的,但是据我所知中考过后学校还有三次考试呢,隔2周一次,考数理化,这些考试的成绩也是依据。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