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真题 > 英语真题

2013陕西中考英语分析:难度有升有降 分值有变

来源:西安中考网    作者:西安智康1对1赵静    2013-06-26 09:55:42

说两句

  •   西安中考网6月25日  2013年陕西省中考英语有较大的变化;在分值分布上,今年的阅读理解的第二节从原来的每题2分降低为1.5分,任务型阅读由原来的每题1分,升到了2分。经调整后二卷分数上升至55分。这种调整提高了二卷主观性试题的分数比重,今后的考试更注重对学生们的综合能力的考查,所以这就需要学生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更加的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接下来接下来对每个题型进行逐一分析。

      一.单项选择

      整体的难度较2012年来说简单了许多;但是考点上有一些变化;2012年考到的冠词今年没有考;却增加了代词的考点;名词在今年也没有涉及。时态方面,去年考查的是现在进行时,今年考查的一般现在时;其次今年考查宾语从句的形式也进行了变化,考查宾语从句的引导词,较去年来说难度有所降低;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延续了去年被动语态的考查。今年综合在since+一般过去时的结构当中,难度提升;同时介词的辨析,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动词短语,代词依旧是考查的重点;整体来说,考查语法方面的内容越来越少,更重要的是考查学生对语言的理解力和实际运用能力;这对2014年的中考有很大的导向作用;

      二.完型填空

      完型填空的难度较去年有所提高;文章讲述了Jenny在印度孤儿院与孩子们沟通的故事;需学生根据语境判断,并还原真实生活场景,注重理解力。其中,32题对代词that的考查,学生容易出错;37题中的fun难度较大,以及40题中的情态动词can都需要学生对文章进行深入理解后才能选出;所以学生要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注意培养语感,加大对完型填空的难题的练习,只有这样才能在能以不变应万变。

      三.阅读理解

      判断型阅读:今年的判断型阅读难度较小,文章介绍了hawaii的自然风光;每个题都可以在文章中找到答案;

      四选一阅读:B篇介绍了保护环境的三个方法;难度一般,除了46题需要学生推理出答案,其余的两个题都能从文章中直接找出答案;C篇的难度较低,讲述在人们在上海乱闯马路的社会现象;49题的intersection有一定的难度,其他两个也较为直观很好理解;其实结合日常生活对这些社会现象的理解,能更好的选出答案;D篇文章难度直线上升,文章当中的大量的生词是学生做题的障碍,需要学生经过阅读后经过深入的理解才能得出答案,其中53题极具迷惑性,为易错点。

      四.完成句子

      完成句子,难度较低。56题考察形容词修饰名词,需要注意quiet的拼写容易和quite混淆;57考查traditional的拼写;58题考查介词短语,需要注意介词的用法;60题难度增加,考查good的比较级的用法,很容易出错的是其后的介词at。

      五.短文填空

      短文填空的难度中等,动词的时态考查较多,其次形容副词也是考查的重点;67题较难,尤其是动词之前的副词的修饰不多见;学生容易出错。

      六.任务型阅读

      任务型阅读整体难度上升,加大了学生的综合理解和总结概况能力的考查;所以学生不能从原文中直接找到答案,必须要分析理解,自己概况总结;74题难度较大,不好理解;75题要求学生自己总结,考察的越来越灵活。

      七.补全对话

      补全对话较难,A篇的难点在于对问句的理解,较难选择;尤其是76题和80题,选项干扰性强,学生不容易选出正确答案;B篇的答案就比较多元化,但是要注意单词的拼写,以及句子结构的完整性。

      八.书面表达

      今年的书面表达较难,注重学生对语言的综合运用能力。以开展活动为题,让学生把所给信息综合联系;尤其注意时态的运用,以及语意的连贯性。
     

     

    相关阅读:

    2013年陕西中考真题及答案

    2013陕西中考数学试题点评:难度与2012年持平

    2013年陕西中考语文试卷分析:贴近生活,紧扣课本

    2013陕西中考化学试题点评:知识覆盖面加大

    2013陕西中考物理试题点评:难度较去年下降

    2013年西安中考特别策划:怒放小道消息专题

    2013年西安中考现场图辑2013年西安中考分数线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