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分析

2013中考作文素材:50个关于青春的优美励志句

来源:作文网        2013-06-08 11:05:22

说两句

  •     西安中考网6月8日   中考作文命题特点是将社会热点与青少年身边事联系起来,要求中学生关注社会时事,关注身边大小事,学会独立思考。2013年与中学生相关的关键词,最“火”的莫过于“青春”,无论是终将逝去的,还是永远不朽的。

      中考作文素材,关于青春的优美励志句子50句:

      1、青春,是一包象征着阳光的向日葵种子,在现在洒下,就会在未来得到收获,那一株株饱含青春的花朵,

      2、那一缕缕充满希望的阳光,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坚强不屈的毅力。青春,是一块块大小不一的石头,在经历了千难万险后终于铺成了一条石子路,把我们引到成功。

      3、有人说:珍藏在人生册页中的青春花瓣,或许只是一双永不能忘的双眸,一个令人心动的微笑,我想说:青春的光芒在冉冉开起时会很明亮,青春的花朵,在经历过风霜雨雪后会熠熠生辉,青春的旅程在不断搏击后才能谱写壮丽篇章。

      4、青春是火,燃烧我们年轻的光华,青春是灯,照亮我们美丽的豆蔻年华,青春是路,指引我们从青涩走向成熟……

      5、我骄傲,因为我有一个美好的青春。

      漫野的绿色填补了生活的空白,缥缈的七彩洋溢着青春的风采。阳光的浪漫,使年轻的炽热心燃烧起来。燃烧了人生的失落,燃烧了人生的疲惫,燃烧了人生的 伤感,燃烧了人生的无奈。青春如风,吹走了我们的失望的期待;青春如雨,冲走了我们的痛苦的叹息。青春呵,青春----在我们面前是迷人的大海,在我们心 灵是精彩的世界。我骄傲,因为我有一个美好的青春。

      6、青春,一个被赋予太多憧憬与希望的词汇。在很多人眼里青春如火,燃烧着激情与活力;青春如花,绽放着智慧和希望。但在我的眼里,青春就如一只迷途的鹿,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路是满布的荆棘与彷徨。

      7、青春的路上充满了彷徨。青春的热血在我们的身体中流淌,叛逆的力量在沉默中爆发。叛逆、嚣张、标新立异···是我们的标识。我们渴望成长,渴望挣 脱种种的束缚,却又羽翼未丰。我们渴望能够独当一面,渴望被认可,却又能力不足。我们有满腔的激情与理想,可又无法释放。于是,我们纷纷发表独立宣言,希 望得到成人世界的认可,我们纷纷反抗,希望挣脱束缚。我们徘徊在梦想与堕落的边缘,不知路在何方。

      8、迷茫中,蓦然抬头,一群大雁缓缓地飞过。我心中一动,他们不断地迁徙,从南方飞到北方,又从北方飞回南方。这就是信念的力量!他们为了心中的同一 个理想与信念聚集在一起,一起排除万难去完成心中的理想。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是的,信念就如一盏明灯,在我们彷徨的时候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君不见我们 的前途是如此光明和坦荡!

      9、初三,青春年华,我们有梦想与激情!更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我们敢拼,我们赢得起!哪怕撞得头破血流又何妨!青春的路上我们绝不彷徨!

      10、青春是一场泅渡,如履薄冰,战战兢兢我们却要把持住那些岌岌可危的惶恐,毅然朝梦里花开的暖季前行。

      11、有人说,青春仿佛是朵素洁的昙花,来不及铺张、来不及遐思,甚至来不及弥补欠缺和瑕庛,就那么匆匆地谢了。

      也有人说,青春是间布置浪漫的小屋子,屋里的墙上画满了江南的芭蕉叶,屋外的檐上挂满了叮叮咚咚的风铃。而我说,青春是一支最质朴的歌,在连绵的调子里却有着最高亢的音符。那音符的里面是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无比热爱

      12、《春别》

      如果眼泪滴落了,那么我的忍耐就将被惊醒。青春的意义决不在于这炼狱般的高三,却一定需要这炼狱般的高三来锻造并借此加以最深刻的阐释。

      13、《薄奠》

      表达--如果一定要有的话--也无论如何不能失去一件平静与含蓄的外衣。偶尔唠叨一下这样无谓的怀念,都是我们曾经做过的事。只是你先于我好早之前, 就把它静静地放在不再轻易拿得出来的沉默里了。而我直到现在,都还常常念念不忘地把它带出来悄悄去和寂寞散一下步。只有记忆成了身外之物,我们才可以在这 陵园一样的人间,走得远些。曾经以为极其盛大的青春的构成,其实不过是一些形式上细微到一旦掉进时光的河床就再也找不到的碎片。生命只是一把尺子……青春 在这样一把尺子上占据的只是一段短暂的跨度,一成不变地被几个细密的标识所代表。而我们观瞻它的角度,已然像日晷般记录了我们与它的渐行渐远。我想,因为 这生命的慷慨,我们必须尊严地过下去。就如同生命本身,尊重我们的存在。

      14、《流景闲草》

      光线被阻隔在顶部弧度柔美的窗子外面,只在脱漆而粗糙的旧木地板上切下一溜狭长的暖色。感情用力过度,亦充满裂痕。青春的奢侈,便在于能够有足够清澈 的心情,用七百多个夜晚去写一封言不由衷的信,给一个并不属于将来的人。那些曾经无处安放,满得快要溢出生命的青春,曾经给与予我们多么美好而奢侈的方 式,修饰人生的平凡和落寞。假如一个人的梦想无法实现,那么仅有一个姿势也是好的。比如摆一个飞翔的姿势,或者在睡前说句祝福在梦中能见到大海的话。

      15、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