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报考择校

西安市五大名校与分校的那些事儿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亚瑟兔斯基    2013-02-22 13:06:42

说两句

  •     西安中考网2月22日  西安市五大名校是众多考生和家长角逐的对象,五大名校之间也存在着激烈的生源竞争,在收纳优质生源和搞好经济收支方面,各个学校都有一番“妙计”。

        五大名校大家都知道,但是他们的分校、合作学校你们知道吗?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可一定要看清他们之间的区别哦!

        西工大附中、西工大附中分校、西工大陆港中学:

        西工大附中分校,这是西安市家长们很少提及的一个学校称呼,但是在西安市高中学校名单里却可以查到这么一所民办高中,百度地址和西工大附中一模一样,这是什么原因呢?

        西工大附中分校和西工大附中是一体的,校园、老师、资源都是一起的,在西工大附中的另一个校门你可以看到“西工大附中分校”的招牌。所谓分校,只是挂个名,以较低分数线招生(2012年分校分数线567,较本部低18分),三年学费五万四,远高于本部三年10800元学费。这也就难怪,中考过后不少家长赴西工大附中咨询分数线,招生人员回答575分就可以考虑。

        西工大陆港中学,是由国际港务区与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奥达企业集团共同合作的一个学校项目,将建于西安市国际港务区,同西工大附中一样隶属于西北工业大学,其工作计划、教学安排、教学活动和教师培训将与西工大附中本部同步进行,学校本部的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也将与陆港中学共享。2013年,该中学将加快筹建。

        高新一中·高新一中国际部·唐南中学:

        高新一中有两所分校:国际部和唐南中学,其中国际部与本部是同一个报考代码。在招生时,很多考生会因为分数达不到本部线而分到了国际部,因此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和家长需要考虑清楚,和学校招生老师协商好。

        唐南中学作为高新一中分校,有独立代码,之所以会有很多人误认为报考高新一中有可能分流道唐南,是因为有大量唐南的学生在高新国际部借读,学籍仍为唐南中学学籍,数目之多,据说达到了国际部一半。唐南中学与高新一中有共同的股东,校服也是一样的。

        铁一中·铁一中分校(铁一中辅轮中学/铁一中东校区)·铁一中滨河中学·铁一国际:

        铁一中近两年动静不小,令人们看不透学校的心思。原铁一中初中分校辅轮中学迁到东郊,改名滨河中学(完全中学),今年将开始进行高中招生;辅轮旧址改名铁一中分校,又称铁一中东校区,也就是说,自此再没有了辅轮中学这一说了。

        铁一国际部校区与原辅轮中学、现铁一中分校在一起。

        交大附中·交大附中分校·交大第二附中·交大阳光中学:

        交大附中分校、交大第二附中、交大阳光中学均为民办中学,其中交大附中分校从属于交大附中,能够以较低分数线、较高学费招收学生,师资、资源、环境都没什么区别;交大第二附中同交大附中一样受西安交通大学领导,在招生上同交大附中没有关系,前身是西安医学院附属中学,现分为南北两校区;交大阳光中学也是交大附中的分校,但实力相去甚远。

        师大附中·师大锦园中学·曲江一中:

        锦园中学和陕师大附中同属于陕西师范大学麾下,是两所独立的中学,独立招生。

        曲江一中是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和陕西师范大学联合兴办的一所公办性质的完全中学。由陕师大附中全面负责学校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学校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更多详情,点击查看:

    高新一中和唐南中学背后的故事 盘点西安关系密切的姐妹中学

     

    相关阅读:

    西安市高中学校名单及区域分布(含三区四县)

    西安市五大名校等重点高中提前(预)录取概况

    西安市五大名校民间口碑信息大集合

    2012西安中考分数线涨幅榜 五大等名校均降分

    2010-2011年西安五大名校历年中考成绩对比

    西安五大名校历年分数线分析 2013或“抬头”

    西安市前20所重点高中学校信息汇总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