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新城区 > 西安市八十三中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举行中考备考及复习策略报告会

来源:西安中考网    作者:西安中考网编辑    2012-12-17 16:48:44

说两句

  •     西安中考网12月17日  2012年12月13日,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大学区举行2013届中考备考及复习策略报告会。该学区于11月23、24日举行了初三联考,为了“备考有策、复习得法”,学区办邀请省教科所专家一行七人对学区初三年级试题进行诊断评析研讨活动。学区内初三年级语文等七个学科的教师以及新城区所辖的西光中学、昆仑中学教师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13日下午,首先在市83中图书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学区内教师培训大会。会议由副学区长、东方中学校长---张质彬主持。学区长、市83中校长于劼致欢迎词。于校长首先对陕西省教科所7名专家、新城区教育局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随后就本次研讨活动对初三教学后期复习工作的指导意义作了重要讲话。接着,陕西省教科所中教部主任马亚军从教学研究、课程研究、管理研究等三方面对学区内教师进行了校本研训。最后,大学区资源中心主任黄琳昭就专家和教师分学科研讨活动做了具体安排。

      随后开始的分学科研讨活动,主要集中在83中实验楼1—3层进行。各科专家针对学区期中联考试题,结合陕西省2012年中考试题分析,专家与教师面对面“零距离”的展开交流。从各科专家侃侃而谈、妙语连珠的言辞中,揭示着中考命题与教学的关联和趋势。在与会教师的奋笔疾书、频频点头的听讲中,看出教师收益颇丰。教师们不时举手提问,专家巧妙简洁、切中肯綮的回答,不时赢得教师们的阵阵掌声。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两个小时的分学科研讨活动陆续结束。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大学区举办的本次“2013中考复习策略暨命题趋势”研讨活动,促进了西安市实施“大学区制”工作的深入开展,及时有效的为学区教师指明了初三教学后期复课方向和备考策略。

     

    相关阅读:

    西安中考之重点高中择校攻略:西安第83中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2012级高一新生录取名单

    西安市第八十三中学2012级宏志班报名流程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