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经历2012年西安中考 变身中考达人

来源:西安中考网    作者:西安中考网    2012-08-06 16:57:41

说两句

  •   西安中考网8月6日  8月初西安2012年中考落下帷幕,从6.25开始的中考考试一直持续到8月初的中考录取结束,长达近2个月的中考过程中,家长的心情就像西安天气一样,从温和到持续高温,再到局部暴雨,形象生动的阐释了2012年中考生家长的真实生活状态。

      从考试刚开始,每一位家长和考生都是充满信心,随着考试的结束,到了估分阶段,大家都开始关注起网上的分数预测贴,高达上万的估分贴回复就可以看出,考生和家长们慢慢“热”起来了,他们的这种热是一种焦急、不安,而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了新生报到为止。从西安e度论坛的发帖信息可以看出家长们也是随着分数查询、志愿填报、通知录取一波三折的进行着中考长跑。

      雾里看花 花非花

      根据西安2012年中考政策信息,中考成绩于7.17日在西安招生考试网和西安教育网上进行公布,在17号分数公布之前,家长们密切留意网上的所有信息,关于中考的小道消息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让家长们应接不暇。从6.26日到7.17日这段时间家长和考生们都处于雾里看花的状态,这个时间家长和考生经历着估分、等待的煎熬,根据估分了解要报考的学校信息,要进行分数线的预估,估算中考排位名次等问题,这时间段也成为了西安中考的第一个高潮时节,随着阅卷的结束,各个学校之间开始了“抢生大战”,家长们每天奔波找人托关系了解学校的招生计划,时时上网交流最新消息,因此造就了这段时间的信息喷发,看着众多的信息,家长和考生们不能确定那个是真实的,那个是预测估计的,此时各学校与家长考生们就像是雾里看花,花非花:考生不能确定学校是否会录取自己;学校不确定咨询的考生是否能够考出学校想要的分数。

      几家欢喜几家愁

      随着7.17日分数的公布,西安城六区的高中录取分数线也随之出炉,于是家长们开始了今年夏天最为纠结的考验-查询分数与填报志愿。成绩的查询结果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考出理想分数的自然欢天喜地选学校,对于考试不理想表现出的是一种无奈和不甘。分数线的出炉让志愿填报成为本次中考的关键点。5天的时间要几万名考生在上百所中学中选择自己的合适位置,每一个学校都有不同分数线,选择难度相当大。在中招咨询会上,上百所学校的咨询台被围得水泄不通,有些家长和考生一个接一个的咨询,从预估分数线、分班、学费、如何填志愿等进行全面对比,结合自己的分数,选择着自己能上的学校。各校分数线的不确定让志愿填报的成功率充满了不确定性,到21日18点志愿填报结束。

      尘埃落定各就各位

      西安中考的录取工作于7月2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初结束,西安招生考试网上7月29日公布了西安城六区标准化高中的录取结果,考生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查询,招办在随后的时间进行非标准化高中的录取工作。录取结果公布后个学校也逐渐开始通知录取考生进行注册报到,接到通知的家长和考生们到校报到领取录取通知书。随着录取通知书的逐渐发放,2012年中考基本上尘埃落定,考生们也各就各位,接下来就坐等新学期的到来。

      一个夏天的中考经历,让很多家长都变成中考顾问,这样的现象,让我们看到了家长和孩子的艰辛,一人中考,全家齐上这样的举动在西安2012年中考中比比皆是,一场中考历练着孩子也历练着家长。很多家长在论坛发帖称这样的经历让他们完全有能力为下一届考生提供参考指导。每一年的中考产生一批中招达人,而随着中考信息的透明化,以后中考会越来越公平,公正。对于家长来说这也是一次年轻的回忆,同时也是一次经验的积累,为三年后的高考打基础。

       中考每年都会上演,每年看到不同人经历同样事情,但是中间的努力与辛苦,我想也只有切身经历过才会深深体会吧。某网友在论坛上称自己中考经历让自己变身成为中考达人,要他的宝贵经验分享给大家,要让后面的家长们少走弯路,让我们期待他的精彩故事,同时也祝福将来要走上这条道路的考生和家长们。

     

    相关阅读:

    2012年西安中招录取结果查询

    西安市2012中招咨询会18、19日召开

    2012年西安中考城六区普高分数线440分

    西安教育局:普通高中择校费3年不得超2万

    2012年西安市中招计划变化对分数线影响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