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预计今年中考体育满分率不会变化太大

来源:西安中考网    作者:西安中考网编辑    2012-04-11 10:06:37

说两句

  •     昨日(10日),西安市2012年体育中考开锣,数千名考生率先接受“大考”的检验。

      女生盘发长跑

      今年的体育中考项目仍然为三项:台阶试验,三区四县可选测50米跑,满分为100分;立定跳远,满分为100分;坐位体前屈,三区四县可选测掷实心球,满分为10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在教师的安排下有序地进行检录,按顺序完成测试,各项测试成绩当场由电子仪器记录在考生的测试卡中。

      今年体育中考考务安排更趋人性化,现场设置宣传板,提醒考生注意事项。还特别提醒女生,长跑时将头发盘起以便计分。不少长发飘飘的女生慌了神,好在工作人员准备了橡皮筋免费发放。此举获得考生和老师的一致称赞。

      考生喝红牛提神

      等候测试时,记者看到不少考生手上拿着红牛饮料或是巧克力。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自己买了两瓶红牛和一大袋巧克力,听说红牛饮料和巧克力可以维持体力,补充能量,同学们都买了。

      在参加考试的考生中,至少有一半学生自备了红牛饮料和巧克力。他们解释,“希望在体育中考中发挥得更‘牛’些。”

      “喝‘红牛’、吃巧克力跟考试发挥没关系,但对考生可起到心理安慰的作用。”一位教师解释说。但在此提醒考生,考前不宜饮用太多饮料,因为考试是分组有序进行,饮水过多如厕不便。

      多数考生可拿满分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各个项目中得到满分的考生不少。对于“坐位体前屈”这个项目,受访的学生们均表示比较适应,因为“考前学校已经组织训练了”,项目主要是考查学生身体的柔韧性。在进行该项测试前,适当的伸拉准备工作很有必要。

      据悉,自从去年开始体育中考“瘦身”后,难度有所降低,满分考生相应增加。从第一天考试的情况来看,拿满分考生不在少数,预计今年整体满分率不会因男女生比例扩大而发生太大变化。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