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说明

2011年陕西省物理、化学中考说明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2-02-02 16:45:08

说两句

  •   【物理试卷结构】

      1.考查内容比例

      1)科学内容

      物质约占15%;运动与相互作用约占45%;能量约占40%。2)科学探究

      对科学探究的考查体现在对科学内容三大主题(科学内容包括物质、运动和相互作用、能量三大主题)的考查之中。

      2.题型比例:选择题约占23%;填空与作图题约占;27%实验与探究题约占27%;综合题约占23%

      3.难度分布

      试卷中,容易题、较难题和难题的分值比例约为4:3:2:1,试卷难度系数控制在0.65左右。

      【具体考查内容】

      一、科学探究

      重点考查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以及对科学探究和意义的理解。试题要有适当的开放性关注学生的思维过程;要结合与物理学相关的自然、生活和社会中的事实、现象等考查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提倡在科学探究中涉及“提出问题、猜想与假设、制订计划与设计实验、进行试验与收集证据、分析与论证、评估、交流与合作”中的某一要素或若干要素;提倡在新的物理情境中考查学生科学探究能力。

      二、科学内容

      科学内容包括物质、运动和相互作用、能量三大主题。

      【化学试卷结构】

      1.试题题型分为选择题(4选1),填空及简单题,实验及探究题和计算与分析题。

      2.试卷各部分知识比例:科学探究约占22%;身边的化学物质约占32%;物质构成的奥秘约占12%;物质的化学变化约占24%;化学与社会发展约占10%。

      3.题型分布比例:选择题约占28%填空及简答题约占38%实验及探究题约占24%计算与分析题约占10%4.难度分布:容易题:较易题:较难题:难题的各分值比约为4:3:2:1,总体难度控制在0.65左右。

      【课程目标内容】

      1.认知性学习目标的水平

      1)了解水平:包括的行为动词有知道,记住,说出,列举,找到等,要求能再识或重现知识,辨认事实或证据,描述对象的基本特征等。

      2)理解水平:包括的行为动词有认识,学习,看懂,识别,能表示等,要求能领会和掌握概念和原理的基本涵义,把握内在逻辑关系,能解释和说明一些简单的化学问题。

      3)掌握水平(应用水平):包括的行为动词有解释,说明,区分,判断等,要求能分析知识的联系和区别,在新环境中能综合应用知识解决一些简单化学问题。

      2.技能型学习目标和水平

      1)初步学习水平:包括在示范和指导下完成操作,对提出的学习对象进行模拟和修改。

      2)初步学会水平:包括独立完成操作,进行调整和改进。

      3.体验性学习目标的水平

      1)经历水平:包括的行为动词有体验,感受,要求能独立从事或合作参与相关活动,建立感性认识等。

      2)反应水平:包括的行为动词有意识,体会,认识,关注,遵守。要求能在经历的基础上表达感受,态度和进行价值判断,做出相应的反应等。

      3)领悟水平:包括的行为动词有初步形成,树立,保持,发展,增强。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