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三区四县

西飞一中简介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2-01-17 17:30:36

说两句

  •   西飞一中位于著名的飞机城一一西安阎良,是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1959 年创建的一所高级中学。最初名为红安一中,后随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子弟中学,简称“西飞一 中”。2007年8月,学校移交阎良区政府管理,更名为 “西安市阎良区西飞第一中学”。1987一1988年先后被命名为陕西省国防科工办系统、西安市和陕西省重点中学(标准化)。

      西飞一中占地 23000平方米 ,学校环境整洁幽雅,绿树环绕,风景优美。学校综合大楼设计独特、风格新颖,综合楼分为办公、教学、实验、图书阅览 等四大区域,配有语音、微机、劳技、多媒体教学等专用教室。综合楼一层有报告厅,顶层有天文台。办公楼设有教师办公室27 个,还有教工阅览室、电子备课室等。教学楼四层,设有28个标准教室。教室宽敞明亮,装有舒适实用的课桌椅,每个教室装有22盏日光灯,并配有空调、电 视、投影机和监控系统。实验楼三层,理化生各占一层,实验开出率达到100%,楼内还设有语音、微机、多媒体教学等专用教室。图书馆 150平方米 ,现 有图书5万多册,学生阅览室 220平方米 ,订有上百种报刊,供学生课外阅读。学校体育馆宽敞明亮,设有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场地,为师生 体育活动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学校现任领导10人,校级领导3人,中层领导7人,平均年龄42岁,都是从一线骨干教师一步步成长起来的。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务实求新、精通业务、追求卓越,坚持以人为本,规范教学管理,不断开创教育教学新局面。

      学校教师爱岗敬业,教风严谨。学校现有教职员工97人,专任教师76人,其中高级教师40人,中级教师30人,硕士生12人,省市级教学能手5人,市 级教学骨干6人。有2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300余人。近年来,学校先后有60人被评为集团公司教育标兵、省国防科工委系统优秀教师、阎良区优秀教师、 模范校长等称号。教师每年在刊物上发表及学术会议上交流并获奖的论文20余篇。2007年底,学校被西安市评为文明校园和教育科研先进学校,2008、 2009年全区教育系统综合考评为一类单位。

      学校始终坚持“求知重能,育人为本”的办学宗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进行综合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自1982 年以来,已累计向大学输送了12000多名优秀毕业生,先后培育了宾梅、宋明健两个陕西省高考状元,向著名高校保送优秀学生150 多名,学校多次被评为省市高考优胜学校。

      近10 年来,学校先后有500 多名学生在全国及省市学科竞赛中获奖,学校也多次荣获学科竞赛团体优胜奖。在近几年西安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和高中学生篮球赛中,西飞一中代表队也多次取得骄人成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目前,阎良区西飞第一中学全体师生豪情满怀,正以“严格、勤奋、求实、进取”和“永争第一”的一中精神激励自己,齐心协力,与时俱进,“立足新起点,谋化新发展,建设高水平学校”,为创建阎良教育强区而努力。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