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灞桥区 > 西安市东城一中

西安市东城一中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9-15 17:06:56

说两句

  • 西安市东城一中

    西安市东城第一中学原为西安市四棉中学,创办于1968年,是一所具有40多年历史的省级标准化完全中学。去年根据教育局部署整合,更为现名。学校坚持科学发展,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在发展中实现领先,在领先中加快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强化教学管理,使学校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以跨越式的发展跻身于西安市名校行列。1996年学校被灞桥区政府命名为“灞桥区文明校园”;1998年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市级文明校园”;2005年,学校又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校园”;2003年学校被国家教育部列为“国家级教育资源建设研究项目合作研究学校”。2010年学校获得“西安市卫生工作先进集体”、“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省“316工程”督导中高中获得优秀等荣誉称号,2011年学校被授予“西安市小课题研究基地学校”。

      学校现有6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共3500余名。学校教职工总数210余人,其中高级教师53人,中级教师88人,中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的67%,全国优秀教师2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市级模范教师、骨干教师8人,区级骨干教师20人,市区级优秀班主任、骨干、十佳班主任16人。有27位专家型教师发挥了学科带头人作用,58名教师在灞桥区进行公开课、示范课引导,多名教师取得了研究生学历。

      学校办学思想明确,在赵建毅校长提出“自我超越”的校训指导下,确定了“教好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的办学理念,形成了“树立终身学习思想,建设学习型团队”的校风;“以爱育爱,以学定教,先学后教”的教风和“以参与求体验,以创新求发展”的学风。学校注重师德师风的教育,在教师中倡导:立师德,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以教师的崇高形象影响人;铸师魂,提高教师综合素养,以教师的完美人格塑造人;树师范,校立教师典型,以教师的敬业精神感染人;倡师风,为人师表,以教师的表率作用激励人。

      2004年,学校高考考生502人,本科上线人数402人,上线率达80%,列灞桥区第一,其中党敏同学以668分的优异成绩获灞桥区文科状元,被上海复旦大学录取。

      2005年汪滢同学以685分获陕西省文科第二名,被浙江大学录取,创四棉中学和灞桥区历史最好成绩。本年学校高考考生530人,本科上线人数440人,上线率85%,在灞桥区遥遥领先,为此,被灞桥区教育局授予“高考成绩突出学校”,并颁发奖金10000元。

      2006年高考,本科上线率在灞桥区名列第一,李毅楠同学获灞桥区文科状元,王宁同学获第二名,多人被名牌大学录取。

      2007年中高考成绩再创辉煌,多名考生被名牌大学录取;中考上线率,上线人数,优秀率等均列灞桥区第一。

      2008年,我校中高考成绩再创佳绩。高考369名考生中,本科上线人数319人,上线率86.5%,列全区第一,其中耿瑞彬同学以666分的成绩获灞桥区理科第一名;中考上线人数首次突破400人,上线人数、上线率、优秀率在灞桥区重点中学中均列第一,中考优秀人数(450分以上)占全区近三分之一,其中郭真悦同学以520分的成绩名列灞桥区中考第一名。

      2009年、2010年我校中高考成绩突出。高考600分以上考生、二本上线率均列全区第一。艺术类考生全部上二本线,其中潘殊文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中考550分以上考生占到灞桥区的三分之一,中高考成绩在社会中引起良好反响。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制定了实施研究性学习的三年规划,通过研究性学习,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想象能力和实践能力,并取得丰硕的果实:胡洋、郭靖、刘飞获2004年全国生物竞赛陕西赛区二等奖,石竞哲获2005年全国生物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王雪获二等奖,张少春、杨瀚获三等奖,在2004年全国高中数学竞赛中杨凯同学荣获二等奖,胡树超、姜伊昆荣获三等奖,陈伟龙在21届全国物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在2005年第22届全国物理竞赛中获一等奖,张跃龙、王海波、王飞取得2005年全国化学竞赛陕西赛区二等奖,学校还跻身包括宝鸡中学、西安高中、交大附中、西工大附中等14所兄弟学校在内的“全国物理竞赛优胜学校”之列。

      成绩的取得,是灞桥区教育局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我校全体教职工辛勤工作的结果。我们决心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我校优良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别是在西安市委、市政府振兴纺织城的宏伟蓝图的指引下,在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力争在二、三年内获得省级示范高中,为灞桥区教育事业的腾飞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地址:西安市纺织城纺四路236号

      电话:83553770 83553780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