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灞桥区 > 西安市五环中学

西安市五环中学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9-15 16:59:48

说两句

  • 西安市五环中学

    五环中学位于西安市东部纺织城,1999年晋升为西安市重点中学,2000年晋升为陕西省重点中学。五环中学原为企办学校,2007年8月正式移交灞桥区政府,成为一所社会公办学校。学校现有教职工149人,专任教师123人,其中高级教师29人,一级教师47人。现有教学班49个,在校学生2647人。学校占地面积15590.9平方米,建筑面积12087.6平方米。近四十年的办学经验使五环中学成为一所教学设施完备、学校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管理规范严格、教学质量突出,在灞桥区乃至西安市亨有较高声誉的完全中学,是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之地。

    近几年来,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2002年王云杉以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柴博洋夺取区文科状元,被北京大学录取;2003年王永智、许彬杉分别夺取区文、理科状元;2004年张聪夺取区理科状元;2005年赵睿豪夺取区理科状元,陈辉获得陕西省文科第四名;2006年学校考入全国十大名校总人数居全区第一;2007年王丹以优异成绩获得陕西省文科第二名,被清华大学录取,杨帆夺取区理科状元,600分以上总人数17人,居全区第一。2008年马莹同学以优异成绩夺得灞桥区文科状元,我校600分以上总人数达16人,居全区第一,高考上线总人数突破200人大关。

    学校连续多年被灞桥区授予“高考成绩突出学校”、“高考成绩优异学校”,同时先后被评为“西安市文明学校”、“西安市绿色学校”、“教育教学目标管理评估优秀学校”、“德育工作示范学校”、“西安市语言文字规范学校”、“陕西省法制教育示范学校”、“陕西省优秀考点”、“陕西省校本教育研究制度建设实验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生源基地”等荣誉。

    特色之一是,以抓管理保质量,以抓教研促教学。以细腻、规范、科学和扎实的管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在教学管理上,一是抓常规,对教学常规的几个主要环节都有具体要求:备课求扎实,上课求充实,作业练习求落实;二是抓基础,根据学生实际,不追求“高、难、尖”,而是采取“小步子、缓坡度、快步走”的原则,在夯实基础的前提下逐步提高能力。在质量管理上做到五落实:目标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检查考核落实;奖罚兑现落实。

    特色之二是,注重优秀生的培养,注重尖子生的拔高。近年来,先后有多名同学在全国及省、市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先后有10名同学获区高考文、理科状元。有胡世文、姚奇、林刚、王云杉、柴博洋、王丹等近20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并有近百名学生被录入人大、浙大、南大、西安交大等全国名校。

    特色之三是,以科研促教学、以科研促教师能力提高。我校有一大批教师的论文、成果在全国各级刊物上发表,2007年我校承担的国家级研究课题《社会、学校、家庭三者关系的研究》于去年九月结题;另一项国家级研究课题《语文自主性探究学习》也即将结题。二OO七年我校被教育部、省教科所命名为“综合实践活动高中研究性学习实验学校”。

    科学有效的管理,使五环中学的教育质量连续十年名列全区前茅,连续十年被评为“高考成绩优秀学校”,特别是九七年被区教育局命名为“高考成绩突出学校”。

    我校先后被西安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市级文明校园”,被市环保局、教育局命名为市级“绿色校园”,被区委、区政府命名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区级“德育示范学校”。2008年元月被陕西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校园”。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