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未央区 > 西安市长庆二中

西安市长庆二中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9-15 16:34:04

说两句

  • 长庆二中

    长庆二中隶属于陕西省教育厅直属的陕西石油普通教育管理移交中心,是一所公办完全中学。是陕西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学校、陕西省青少年法制教育示范基地、教育部重大项目综合实践活动(高中研究性学习)课程资源开发与实践研究实验学校、西安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专业指导委员会会员学校,陕西师范大学教学实践交流定点学校。
    学校始建于1970年,在甘肃办学三十六年,曾被评为甘肃省一级学校,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一类学校。2007年春季整体迁入西安泾河工业开发园区长庆泾渭苑小区。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有规范的教学楼、综合办公楼、公寓楼、食堂和400米标准塑胶操场。理化生实验室各2间,满足24组分组实验,准备间各1间,生物标本陈列室1间;多媒体网络48座教室3间;多媒体教室11个,信息点314个,藏书2万余册,电子图书10万册,报刊杂志190种;体育器材按《中学体育器材设施工具目录》配置,环形跑道400米,篮球场地5个,排球场地2个,羽毛球场地1个。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先进,功能部室齐全,教学资源丰富,学校以高起点、高规格、高质量起步,确立高远目标,实现最佳发展。
    现有教职工119人,教学班22个,学生961名。学校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其中研究生学历6人,美国留学教师1人,高中段高级教师占专任教师的53.5%以上。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科研兴教,质量立校的办学思想,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严格执行国家的教育教学法规,教育思想先进,教学组织规范,课程开设齐全,课外活动丰富。另外还开设有英语口语交际与提高、音乐舞蹈、书法美术、计算机、体育科技兴趣等特长班组,积极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特长,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实行小班化教学与管理,在网络、电教、多媒体一体化教室上课。每学期对学有所长、成绩优秀的学生颁发奖学金;对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学生可减免上学费用并帮助完成高中学业。学校实行公寓化管理,设有2人、4人和6人标准间住宿,管理规范,服务上乘,是学生学习与生活的温馨家园。
    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高,近年来有杨占宏、郭美婷、刘承、朱禹洁、李健、荔强、侯利斌、侯斌、徐郁、方涛等二十多名优秀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其中徐郁2009年获留美博士学位。2008年高考上线率达到56%以上; 中考上线率80%,总分平均分名列未央区第三名;2009年中考是未央区通报表扬的学校。学生参加陕西省声乐、书画比赛获“春芽杯”奖;参加 “未央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2008年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2009年初中组团体总分第六名。黄建军、安玉祥等老师还摘取了陕西省德育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桂冠。
    学校为全面提高学生素质、不拘一格培养人才,突出艺术特长教育,培养学生走合格加特长的特色教育之路,形成了独有的艺术教育管理和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办学效果。参加中心“陕西省第三届科技成果展示周”活动,展出各类作品教师85件,学生416件;论文44篇。其中学生自行制作的“自动浇花装置”等五件作品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陕西电视二台对我校的活动展示情况进行了采访和报道。2009年5月,陕西省第24届科技节创新大赛获优秀组织单位奖、陕西省首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获先进组织单位奖。
    初三学生黄鑫、高二学生张翔的科技作品在陕西省24届科技创新大赛中荣获二三等奖。
    广泛的对外交流,拓展了办学的空间,增添了"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办学活力。2007年高一学生康佳光荣参加了第六批中日政府高中生交流项目赴日本访问。英语教师董静春赴美国交流学习一年,并与全美教育董事会建立了交流往来。校长罗润子、副校长马兆来、教师杨景惠、安玉祥、赵和平等赴欧洲、韩国和新马泰等国家进行考察交流。《教师报》两次对长庆二中教育教学发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学校秉承“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倡导“德育为首,育人为本,创建特色”的办学思想,坚持以“严慈相济、 和谐发展”为校风,以“为师为范、求真求实 ”为教风,以“明礼励志、善学创新”为学风,以“文明团结、自律向上”为班风,以“志向高远、基础扎实、全面发展、个性优良”为育人目标。在办学思想、办学条件、办学特色和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都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以"管理严、校风好、质量高、有特色"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好评。目前,学校在省教委教育厅厅和陕西石油普教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在未央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省、市、区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广泛吸收国内外学校办学的有益经验,努力探讨和实践新的教育理念,为创办基础教育规范化、标准化学校而努力奋斗!
    地址:西安市泾河工业开发区长庆泾渭苑小区
    邮编:710201 学校招生代码:010259
    学校电话:办公室86950269 教务处86950251 86950262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