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未央区 > 西安市车辆中学

西安车辆厂中学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9-15 16:05:31

说两句

  • 西安车辆厂中学

     

    西安车辆厂中学始建于1962年。是西安市重点中学之一,并于2008年4月18日晋升省级标准化高中。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1800余名学生,近120名教职工。 学校东邻汉未央宫遗址,南近秦阿房宫遗址,西临汉太液池遗址,北依六村堡工业园区。四周田园风光和文化氛围浓郁,远离闹市,交通便利,校园环境优美,是求学就读的好去处。 学校实行“能者上,庸者下”的动态用人机制。在教学管理上,实行旨在“因材施教,分类推进”的“动态教学管理”模式。

      教师任职资格达标率100%,中、高级教师占教师总数80%以上,多名教师在职攻读研究生。全校教师都能熟练运用多媒体教学设备上课,教研活动活跃,教学成果显著。十余年来,学校先后有60多人次荣获国家、省、市、区级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和教学能手称号。近几年,全校教师在各级刊物上发表的教学论文就有40多篇,获市级以上的优秀论文称号20多篇,被评为各类优秀人才、专业骨干多达40人,学校高考升学率多年一直保持在95%以上,名列未央区前茅。1997年至2005年,先后有8名学生分获未央区文科、理科、外语和艺术类的“高考状元”   学校按西安市重点中学教学标准配备有一流的理化生实验室、语音室、微机室、多媒体阶梯教室、多媒体校园教学网和图书室。每个教室都安装有多媒体配套设备、柜式双制空调和暖气。占地30亩的体育场、形体室以及多功能厅,为同学们“健身放松,发展多能”提供了理想场所。特别是斥资12万元建成的“科技教室”,在西安市中学少有。学校建有一座现代化的大型餐厅;学生宿舍水、电、暖三位一体,食宿条件完备。学校在2009年开始整修操场,将昔日的草地变成了塑胶跑道,现已基本完成。

      学校现有教职工120多人,专职老师90多人,多名教师在职攻读研究生。教师任职资格达标率100%。近年入校的青年教师均为名牌大学本科生。各科把关教师都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级教师。多年来,学校先后有60多人次荣获国家、省、市、区级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和教学能手称号。近两年,全校教师在各级刊物上发表的教学论文就有22篇,获市级以上的优秀论文称号14篇,被评为各类优秀人才、专业骨干的多达40人。单是未央区教育局2003-2004学年度优秀教育教学论文评选活动,我校就有11人获奖,为各校获奖人数之最,显示出了强大的教科研实力。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制定了优惠政策,招聘了许多优秀教学人才,教学一线教师队伍实力进一步增强。在2003年西安市教育督导室的评估验收中,我校教师的授课水平得到评估团的充分肯定。

      2003年学校申办为国家“十五”重点科研课题“创新写作教学研究实验学校”,2005年被评为西安市“健康教育示范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和“家长学生双满意学校”,2006年被评为西安市“家长示范学校”。2003至2005年,学校连续三年被评为未央区“高考质量优秀学校”、“中考质量优秀学校”。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