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新城区 > 西安市东方中学

西安市东方中学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9-14 16:24:51

说两句

  • 西安市东方中学

    西安东方中学现为陕西省重点中学、西安市重点中学、陕西省文明校园、西安市文明校园、教育部“教育观测基地”、教育部“社会公认特色育人成功单位”、中国“中小学素质教育教研单位”。是隶属于西安市新城区的一所公办完全中学,现有教学班60个,学生3300余人。学校始建于1957年,是一所具有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的育才基地。

    学校以先进的办学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设施、多元的鼓励机制,创造着辉煌的办学业绩。确定工作的第一要务:“以质量求生存,以管理求发展”。学校领导用勤政、廉政凝聚、感召教职工,强化教师的质量意识,使教职工深刻的认识到质量是学校赖以生存和科学发展的基础。近年来,学校培养了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年龄结构合理、充满教研活力和发展潜能的精干、高效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170余人,其中高、中级教师71%,26名教师完成了在职研究生学习,一大批中青年教师已迅速成长为市级、省级骨干教师。学校建有9700平方米操场,有6道200米环形跑道,配备一流的体育器材;劳技教室、美术画室、音乐教室、理化生实验室按照国家一级一类标准配备;学校建成多媒体语音教室、舞蹈练功室、电子阅览室、4个微机室、高配置计算机总数已经达到400台,并给每一位教师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教室配备了液晶投影、建成卫星远程教育接受系统、82节点双向点播纯数字校园网、72节点闭路电视系统、完成校校通工程;扩建后的图书馆藏书10万余册;师生餐厅、学生公寓、教室均安装暖气。学校现代教育装备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我有辛勤耕耘细,不信满园不飞花。”坚持不懈的努力使东方中学得到迅猛的发展。中考升学率连年超出西安市平均升学率15个百分点,高考本科上线率达89%左右,一批又一批品学兼优的毕业生分别考入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西工大、西北大学、陕西师大等重点名牌大学。学校在重视学生学习文化的同时,关心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校党支部和团委从高二开始培养优秀共青团员,定期听取他们的生活思想汇报,定期上团课上党课,每年到高三都会有品学兼优、积极上进的优秀共青团员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组织的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前景辉煌。东方中学全体师生正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精心筹划、细心打算、科学决策,为进一步优化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队伍、优化生源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东方中学建设成省级一流重点中学而奋斗。

    学校代码:010218

    邮编:710043

    联系人:问建瑞

    咨询电话:82633722

    地址:西安市新科路59号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