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新城区 > 西安市华山中学

西安市华山中学简介

来源: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9-14 16:22:15

说两句

  • 西安市华山中学

        西安市华山中学创建于1956年,历经半个世纪的历史,成为今天拥有56个教学班,3316名学生的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教学成绩卓著的完全中学。原属西安华山机械工业有限公司,于2006年11月22日移交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政府。近十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西安市重点中学”、“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重点中学”、“西安市新城区重点中学”、“西安市新城区教学常规示范学校”、“国家‘九五’科研学习研究与学习指导实验学校”、“西安市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学校”、“西安市‘十五’科研 ‘素质教育目标体系评价课题研究’实验学校”、“西安市‘十五’‘十一五’科研课题‘创新写作教学研究与实验’学校”、“国家‘十一五’科研课题‘课程改革背景下教师校本课程的开发研究’实验学校”、“西安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西安市航模传统项目学校”、“西安市语言文字规范学校”、“西安市文明校园”。

        近年来,学校在“教育以人为本,格物致知”教育思想的指导下,教育教学质量一路攀升,中考上线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高考本科上线率未低于70%,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学校占地20余亩,建筑总面积13331.3平方米,有三栋教学楼,二栋综合楼,多功能阶梯教室2个,计算机教室3个,语音教室1个,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各3个,准备室和仪器室13间,危品库1间。这两年投资上百万将9个实验室均按照国家一级一类标准配备实验仪器和实验设备,确保各实验开出及时率、设组率、成功率、覆盖率均达到100%。

        图书馆占地158平方米,藏书12.7万册,另有280余种500余册工具书。阅览室占地110平方米,订各类报刊杂志263种。电子阅览室内存图书6.5万册。学校为音乐、美术、航模、地理等学科设有专业教室,体育学科有体育器材室,学校医务室有专职校医1名,各类器械配置均达到国家I级I类标准。

        华山中学现有教师130名,其中行政人员20名,专业教师110名。初中教师65名,学历达专科以上者100%;高中教师46名,学历达本科以上者98.2%,硕士研究生6名。有陕西省特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53名,占全体教师48.2%;中级以上职称86名,占全体教师78.2%;各级各类教育教学能手4名;省市级骨干教师10名;省内外颇有影响的学科教育专家7名。其中中共党员40名,占全体教师30.8%。

        “全面发展,崇尚真理,以人为本,开拓创新”,是学校将传统德育教育和全新的教育理念相结合而制定出的华山中学教育理念。我们要让每一个孩子都全面而自由地发展,培养孩子丰富的情感、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科研兴教,质量立校,以生为本,师德为魂”是学校在新时期课程改革大潮中,扬帆破浪,锐意进取,形成的华山中学教学理念。

        近三年,学校有89名学生在全国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60人次在省级各类竞赛中获奖,100余人次在市级各类竞赛中获奖。学校多次被评为“新城区初、高中会考优秀奖”、“新城区教学常规管理示范学校”、“新城区中学教学优秀单位”“新城区教育工作目标管理一等奖”、“新城区中学素质教育督导评估优秀学校”、“全国创新写作教学研究与实验优秀学校”等称号。

        在新一轮的教育改革中,我们将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续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高办学水平,争创一流学校,为创建和谐社会,为祖国的人才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