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新城区 > 西安市自立中学

西安市自立中学(原西安铁三中)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9-14 16:20:31

说两句

  • 西安市自立中学(原西安铁三中)

     

    西安铁三中创建于1973年,是首批陕西省重点中学,2006年铁路企办学校移交地方政府管理后更名为“西安市自立中学”。

    办学条件学校地处西安市大明宫麟德殿南缘,东临大明宫建材市场,西与迎宾大道毗邻,南与西安火车站相望。校园环境优美,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浑然相联,廊腰缦回。学校占地面积55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可容纳42个教学班。学校食堂、公寓可供三百多名师生食宿。学校有足球场、乒乓球场、健身房和350米环形跑道的田径场,300平方米的多功能活动厅。拥有藏书10万余册的图书馆、阅览室和电子备课室,设备先进,均达到省重点中学Ⅰ类标准。有一流的理化生实验室六个,语音室、仪器室和标本室六个。2004年学校又新建了两个微机室,微机总数达到220台,建成了电教主控室和校园网,教室全部装备了最先进的双向闭路多媒体教学管理评估系统。

    办学理念“成功教育每一个学生”,其意在于唤起教师的成功教育意识,以及教学相长与学生一起发展的自我意识。“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发展”就是为学生的生命成长奠基,其立足点就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给学生以生存、竞争和发展的本领,让每一个从校园走出的学生既能成社会的有用人才,又能坚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创造幸福的人生。树立 “民主、人文、和谐、发展”的管理理念、构建学校制度文化体系。

    师资队伍学校现设有高、初中各三个年级,36个教学班,1800名在校生。学校教职工130人,高、中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78%。其中硕士生7人,学历达标率100%。全国专业学会会员15人,省市级学会会员53人。先后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省优秀班主任、铁道部优秀教师、省教学能手等16人。全体教师不断增强科研意识,努力进行新课改实验,积极开展专题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省级教育科研课题6项;在全国各级各类刊物、会议发表专业论文400余篇,出版专著12部,获各项专业奖励50多项。

    办学成绩学校不断强化办学特色,因材施教,发展特长,分层教学,分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连年稳定上升,2002-2006年高考上线率达到98%以上。多年来,学校已为清华、北大、复旦、交大、北师大等院校输送了近千名优秀毕业生。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组建了“麟德足球俱乐部”,男女篮球队、美术、书法、钢琴、天文、微机、英语口语等兴趣小组,并在各类竞争中取得了优异成绩。2006年组建了西安市青少年举重训练基地,省运会荣获四枚金牌,破四项省记录。

    学校先后被评为新城区目标管理优秀学校,中考、会考优秀学校,西安市美术教育特色学校,西安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西安市优秀足球代表队,陕西省《推进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优秀学校,陕西省学习科学研究先进单位。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获得陕西省运动会特殊贡献奖。2006年学校被评为西安市文明单位,陕西省示范家长学校。2007年学校荣获陕西省学习科学研究优秀教育教研成果奖。日本爱知、新泻、一宫市多所学校师生到我校访问并结为友好学校。《中国教育报》、《人民铁道报》、《西安晚报》、《陕西教育》等多家媒体对学校取得的成绩先后予以报道。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