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新城区 > 西安市第三十中学

西安市第30中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9-14 16:13:16

说两句

  • 西安市第30中

      西安市第三十中学,创建于1941年,历经68年的风雨磨砺,三秦大地、巍巍钟楼见证了三十中的岁月变迁和长足发展。近几年,学校在特色教育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升学率逐年提高。2008年8月,西安市教育局公开招聘直属中学校长,有着多年管理经验的年轻校长辛军锋走马上任,上任后明确提出了学校发展的思路:一是进一步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走特色教育之路;二是不断加强学校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使学校时刻焕发着生机和活力;三是要有一种主人翁精神,以人为本,让老师能够真心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使老师有种幸福感和归属感;四是为每个学生提供一个发展的空间和施展个人才华的舞台,使学生真正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和乐趣。这样的定位为三十中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将使学校在创办一流特色学校的路上走的更稳、更快、更好。

      三十中作为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始终坚持这样的优势,走自己艺术教育特色之路。多年来,学校歌舞艺术团多次代表省、市参加全国调演,屡获国家、省、市金银奖,向北影、北广、西安交大、西工大、陕师大、厦门大学、西安音乐学院等高校以及各级各类艺术团体输送了一批又一批艺术特长生。三十中坚持“重点+特色、合格+特长”的办学思路,积极适应社会需求,着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努力彰显办学特色和优势,取得引人瞩目的成绩。学校先后获得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标准化高中、陕西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陕西省依法治校示范校、西安市建设学习型企(事)业活动先进集体、陕西省模范职工之家、西安市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得到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三十中新一任领导上任伊始,就把创建一流特色学校,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作为办学目标,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形成了“知礼、和谐、求是、进取”的校风,“敬业、爱生、博学、善导”的教风和“守纪、尊师、勤奋、善思”的学风。这使学校领导班子充分认识到,只有将全体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解决好,才能保证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

      在制度建设方面,学校把校长治校、制度治校、文化治校,作为制度建设的三个阶段。建立健全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德体美管理、课外活动管理、总务管理,教育科研管理制度。三十中在制度的实施过程中,领导和老师能够身先士卒,使学生深切感受到领导和老师已融入到他们这个集体。一位学生在给校长的信中写到,“每当早上做操时,都能看见后面的老师也在做,我觉得真的很好,老师们和我们一起做操,我们的积极性都被带动起来了,大家都比以前要认真了。那天看到校长也在做操,感觉好亲切啊,您做得很认真。我希望能让老师们天天和我们一起做操,一来大家的积极性被带动,二来还能增加你们的亲切度呢”。校长辛军锋认为,到这个时候,校长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校长能够和老师、学生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能够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

      建设学习型学校和高素质师资队伍是一所学校前进的动力和源泉,三十中铸就了一支以十余位省、市级骨干教师为代表的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锐意进取、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学校特别注重班主任队伍的建设,通过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和班主任业务知识培训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培育了一支以六名省、市级优秀班主任为代表的高素质班主任队伍。他们用爱心和责任心诠释着教师职业的崇高和伟大,这些老师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教学业绩,不断在三十中施展着自己的才华。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