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雁塔区 > 西安交大二附中

西安交大第二附中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9-14 14:32:09

说两句

  • 西安交大第二附中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是直属西安交通大学领导的一所完全中学。2001年晋升为西安市重点中学,2008年晋升为陕西省普通高中标准化学校(陕西省重点中学)。现有教职工110多名,学生1700余名,承担着西安交大西校区教职员工子女的教育重任,也肩负着西安市尤其是雁塔区基础教育的重任。
    交大二附中坚持“一切为了学生,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成长;以人为本,质量立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办学理念。学校始终以学生发展为核心,关注差异、尊重个性、关心先进、爱护后进、提优补差、因材施教,使不同基础的学生在能力和素养等方面获得更高程度的提高和更加理想的发展。
    学校位于交大医学院学生区内,校园精巧紧凑、干净整洁、花木芬芳、氛围优雅。学校教学设施完善,设备先进,微机室、多媒体彩显语音室、大型多功能阶梯教室、多媒体教室、全新理化生实验室、电子备课室、美术室、音乐教室、科技活动室、地理教室等专用教室种类齐全。所有教室都安装了全套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每位任课老师都配备了手提电脑,满足了现代化教育教学的需要。 学校体育设施完善,具有标准400米环行跑道,田径、球类、体操场地俱全。图书馆藏书丰富,有各类教学图书4万余册,电子图书27万册,订阅报刊130多种。建有校园电视台、学生广播站。为加快现代信息技术建设,学校配备了教学微机150多台,建成校园局域网络,网络终端接至各个教室和办公室,不仅可以实现网络教学、视频点播、浏览国际互联网,还可以与大学部信息网络中心联网实行OA系统的网络化办公。接通了西安市教育局的校校通网络平台,建立了网上巡查系统。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名师荟萃。现有教师中已取得或将要取得硕士学位、通过研究生班学习已结业的教师有40余人,占教师人数的43%;特级、高级职称的教师占32%;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72%;我校有国家级骨干教师、省级骨干教师、市级骨干教师、省级以上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竞赛优秀教练员13人。他们正在以自身的学科优势“因材施教”,担当着“科教兴国”的重任。
    学校以“科研兴校、科研兴教”为发展思路,目前已承担国家级基础教育重点课题4项、省级重点课题1项、市级“十一•五”规划课题6项,雁塔区、学校教研课题多项。截止2009年年末我校共自主研发校本教材16本,教师在论文论著发表、教学评优、示范课教学等方面始终处于西安市、雁塔区的领先地位。为国家的基础教育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赢得省、市、区同行的赞誉。
    多年来,高考、中考升学成绩一直稳居雁塔区及西安市的前列,近7年高考上线率一直稳定在100%,本科升学率80%左右;同时,中考成绩也在稳步上升,中考升学率连续5年保持在90%左右。
    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彰显了学生个性特点。学校每年举办的制度性活动有:秋季田径运动会、学雷锋活动、烈士陵园扫墓、艺术节、军训、元旦书画展、新年晚会、消防演练等,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有社会主义觉悟、有创新精神、有多种发展潜力和鲜明个性,帮助他们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近年来,二附中学生多次接待和访问了丹麦、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教育代表团。良好的精神风貌,儒雅的大学附中学子气质赢得了来访客人和当地社会各界的极高称赞。2009年7月,我校派出的首批学生前往新加坡裕廊初级学院和新加坡协和中学进行访问学习,这种跨越国界的教育交流活动,不仅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声誉,也优化了学校的教育资源。
    辉煌的成就源于“严格+高效”的管理,源于“爱心+优教”的教学。交大二附中正以拼搏、严谨、开放的姿态跨入蓬勃发展的阶段,学子将在这里得到提高,人才将从这里走向社会,交大二附中的老师们将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把每一个孩子培养成为祖国的栋梁!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