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西安中考政策指南   2018西安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报考择校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西安站 > 重点高中 > 雁塔区 > 西安市育才中学

西安市育才中学简介

来源: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9-14 11:54:19

说两句

  • 西安市育才中学

     

        西安市育才中学(学校代码010405)是西安市教育局直属的省市两级重点中学、市级文明校园和园林化单位,省、市两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国家级网络教室示范学校和省级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市区两级新课程样本校,曾受国家教育部嘉奖,2009年获省级教科研明星学校。

        学校1937年由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在延安创建并首任校长,是我党最早创办的学校之一,1949年,学校南下迁至西安,1971年更名为西安市第37中,1983年定名为西安市育才中学,取“为祖国发展,长育人才”之意。学校曾为中国革命和建设铸就了大批栋梁之才,马凯、李铁映、伍绍祖等领导人曾在这里学习生活过,著名电影导演吴天明、华旗资讯总裁冯军、上海交大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孟光等都是我校的骄傲。党中央的三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和江泽民都曾为学校题词。

        学校地处古城南郊文化区。气势恢弘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多所高等学府和科研单位与之毗邻,交通便捷。学校占地86亩,建有教学、办公和师生生活用楼十二座,校园布局整齐、宽敞清雅,各项教育教学设施均按国家城市中学一类标准配备。图书馆藏书五万余册,报刊杂志300多种,电子版图书、音像资料、计算机软件数量能很好地满足教学需要;装配有先进的理、化、生实验室和演示室;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电教室、微机室、语音室和电子备课室;有可容纳300人的师生阅览室、教学资料室;有音乐美术欣赏室、书画室、形体训练室和可容纳350人的多功能学术报告厅;有现代化的校园网络;有符合国家一级标准的400米八道塑胶田径场、先进的击剑训练馆。这些先进齐全的设施,都在教育教学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学校现有33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600多人,拥有一支作风硬、业务精、学术尖的教师队伍,教职工139人,其中专职教师94人。教师中硕士研究生32人,本科学历79人,学历达标率为100%。学校现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37人,中高级职称占教职工总数86%,其中有18人次获省、市级教学能手称号,14人为省、市级骨干教师, 5人分别获"西安市十佳教师"、"省市级教学能手" 和"西安市青年岗位能手十佳标兵"称号。近三年来,教师发表的学术专著、教育教学论文220余篇部,其中有32篇在国家、省、市级刊物上发表,33篇获国家、省、市级奖励。

        教师队伍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核心,因此学校形成了“教师要与课程、学生、学校共同发展,学校不再只是教师任教的场所,更应是教师成长的一个重要舞台”的理念。我们坚持“认真就是水平,实干就是能力”的管理思想,通过教考分离、教师专业考试、教学成绩相对公开评价、学生评教、职称评聘、班级管理量化考核、岗位设置等一系列管理措施激励并引导着教师钻研教育教学的积极性,引进优秀的师资促进了学校教科研水平的提升和师资队伍的优化。强化教师参与意识、危机意识和反思意识,促使教师在教育改革中百炼成钢。在此过程中,一大批优秀教师涌现出来,他们以高尚的师德、高远的追求、开阔的视野、丰富的思想、独立的精神、深厚的学养深受学生喜爱。

        西安市育才中学也是西安市最早对外开放的中学之一。近几年,学校共接待来自世界五大洲的访问、考察团体共100多个;师生代表团先后8次赴西欧、日本、澳大利亚、香港和澳门等地访问、考察交流学习。广泛的对外交流,拓展了办学的空间,增添了"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办学活力。

        走进育才中学校园,亭台楼阁,绿树婆娑,花园式的风景衬托着厚重的文化底蕴。育才中学在革命战争中磨砺,在改革开放中前进,在新课改中发展,学校新的领导班子将秉持“科学管理、质量为本、发展特色、稳步提升”的思路团结进取、创新发展,欢迎更多的优秀学生和我们一起共创育才美好的明天!


    2018年西安中考各科真题及答案
    语文 数学 英语 理化 政史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西安中考指南

    西安中考指南

    每年中考之际,都有许多家长面对错综复杂的中考政策、学校录取规则感到手足无措,西安中考网特整理发布......[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签约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师大附属中学

    西安八十五中

    西安第一中学

    西工大附中

    西安八十三中

    西安八十九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